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英语语法:频率副词用法小结

2018-08-21 10:42

来源:沪江

作者:

  频率副词告诉我们某件事在以前,现在以及未来发生的频率,比如always、often、usually,这些都是频率副词,那么该怎么用呢?

  always:

  Peter is always getting into trouble.

  彼得总是遇到麻烦。

  usually:

  They usually get their work done on time.

  他们通常按时完成工作。

  frequently:

  My sister frequently goes shopping in Seattle.

  我妹妹经常去西雅图购物。

  rarely:

  They rarely ask questions about the homework.

  关于家庭作业他们很少提问。

  频率由高到低:

  always:总是

  He always does his homework.

  他总是完成作业。

  usually:通常

  They usually complete the work on time.

  他们通常按时完成工作。

  often:经常

  I often watch movies online.

  我经常在网上看电影。

  sometimes:有时候

  Jack sometimes comes over for dinner.

  杰克有时会过来吃饭。

  occasionally:偶尔

  She occasionally asks a question.

  她偶尔会问一个问题。

  rarely:很少

  They rarely have any homework.

  他们很少有作业要做。

  never:从不

  I never complain at work.

  我在工作中从不抱怨。

  那么,频率副词在句中应该放在什么位置呢?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规则:

  如果句子中有一个动词(例如没有助动词),我们通常将副词放在句子的中间,即在主语之后,动词之前:

  subject / adverb / verb / predicate

  主语/副词/动词/ 谓语

  Tom usually goes to work by car.

  汤姆经常开车去上班。

  Mary often asks me for help.

  玛丽经常请我帮忙。

  频率副词通常放在“be”动词之后:

  subject /be verb / adverb / predicate

  主语/be动词/副词/谓语

  Tom is often late.

  汤姆经常迟到。

  Anne isn't usually sick.

  安妮通常不怎么生病。

  Peter isn't always right.

  彼得并不总是对的。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