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白羊座:一出神话版的“灰姑娘和恶毒后母”’,不过主角换了人

2018-08-21 10:13

来源:沪江

作者:

  不少人都习惯性按照出生日期来划分星座的顺序,事实上并非如此。今天我们要讲的是排在第一宫的星座——白羊座(Aries)。

  虽然白羊座不引人注目,但在天文学上地位还是很重要的。古代春分点就位于白羊座,不过现在由于岁差的关系,春分点已经移到双鱼座。

  Aries (♈) (meaning "ram") is the first astrological sign in the zodiac. Under the tropical zodiac, the Sun transits this sign from approximately March 20 to April 21 each year.

  每年约4月18日到5月14日太阳在白羊座中运行,黄道上的谷雨和立夏两个节气点就在这个星座。12月中旬晚上八九点钟的时候,白羊座正在我们头顶。

  它的英文是Aries,既可以表示白羊座,又可以表示属白羊座的人。这个词起源于拉丁文,表示ram(公羊),第一次使用可以追溯到12世纪以前。

  The name Aries is Latin for ram, and its symbol is Aries.svg (Unicode ♈), representing a ram's horns.

  关于白羊座,还有一段著名的神话故事,而且这段故事也串起了其他的星座故事,比如双子座。

  Although Aries came to represent specifically the ram whose fleece became the Golden Fleece of Ancient Greek mythology, it has represented a ram since late Babylonian times.

  传说国王阿塔玛斯和妻子涅斐勒有一段不愉快的婚姻,于是另娶伊诺为妻,可是伊诺虐待阿塔玛斯前妻留下的两个孩子,又烧光了城内的禾秆。

  于是国王阿塔玛斯请求神谕,又被伊诺从中作梗,让国王以为须牺牲儿子弗里克索斯才可消弭恶运。

  于是国王将儿子带到拉菲斯丹山顶,准备将他献给宙斯。前妻涅斐勒差遣金羊去救儿子弗里克索斯,弗里克索斯得以逃脱,并带着双胞胎妹妹骑上金羊飞向东面的科尔基斯。

  The golden ram of Greek mythology rescued Phrixus and Helle on orders from Hermes, taking Phrixus to the land of Colchis.

  弗里克索斯把金羊送给科尔基斯国王埃厄忒斯,埃厄忒斯也礼尚往来把女儿卡尔基奥佩赐予弗里克索斯。

  后来,弗里克索斯的堂弟珀利阿斯夺去侄儿伊阿宋的皇位,被弗里克索斯的鬼魂纠缠,珀利阿斯无可奈何推搪如果伊阿宋找到金羊毛,就会让位。

  这引致后来伊阿宋乘阿格号的历险,我们在双子座中也讲过这一点。

  伊阿宋千辛万苦到达科尔基斯,得到公主美狄亚帮助,引走看守的巨龙,伊阿宋就乘机偷走金羊毛。

  Aeëtes hung its skin in a sacred place where it became known as the Golden Fleece and was guarded by a dragon.

  后来金羊毛就被挂在宙斯之神殿前,宙斯将金羊提升到天上,便成为了白羊星座。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