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初中英语语法——连词用法精讲

2018-07-31 16:06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新东方网小编给各位初三考生整理了各学科的复习攻略,本文是初中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初中英语语法——连词用法精讲,帮助各位考生梳理知识脉络,理清做题思路,希望各位考生可以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连 词 用 法 漫 谈

  连词可以分为并列和从属连词两类,下面就两类连词分别加以讲解。

  漫谈一:并列连词

  并列连词根据它的意义和用途,可分为并列、转折、因果和选择四种。

  一、表示并列关系的连词有:and, both…and…, not only… but also…和neither…nor…等

  1、and:和,并且

  A:基本用法:

  “and”表示 “和”、“并且”的意思,用来连接对等关系的字和字,片语和片语,句子和句子。

  I enjoy basketball , football and table tennis.

  The weather becomes colder and colder.

  B:特别用法:

  祁使句后连接and,有条件句作用,此时and=if you…,you’ll…

  Go straight on, and you’ll see the library.==If you go straight on, you will see the library.

  2、both…and…既…也…,(两者)都…

  A、both…and…构成的词组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复数。

  Both Jim and Kate are from England.

  B、both…and…否定句表示部分否定。

  You can’t speak both German and English.

  Both my father and my mother aren’t doctors.

  3、neither…nor…:既不…也不…

  neither…nor…连接两个并列主语时,谓语动词靠近哪个主语就与哪个主语保持 “人称”和 “数”的一致,即采取就近原则。

  Neither I nor he has seen the play before.

  4、not only…but also…:不但…而且…

  not only…but also…连接两个主语后的谓语动词也遵循就近原则。

  Not only the mother but also the children are ill.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