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一词多义的介词

2018-07-30 14: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新东方网小编给各位初三考生整理了各学科的复习攻略,本文是初中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初中英语语法——一词多义的介词,帮助各位考生梳理知识脉络,理清做题思路,希望各位考生可以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1.at

  a. 表示“向,朝”

  Don't laugh at others.不要嘲笑别人。

  Please look at the blackboard.请看黑板。

  b. 表示“处于……状态”

  at breakfast 在吃早餐

  at school在学校上

  She is at work in the garden.她正在花园里干活。

  c. 表示“在……方面”

  He is good at English.他擅长英语。

  They are busy at their homework.他们忙着做功课。

  2.by

  a. 用于被动语态,表示“被,由”

  This book was written by Bill Gates这本书是由 比尔盖茨写的。

  b. 表示“用,靠,凭借”

  May I pay by cheque?我可以用支票付款么?

  c. 表示乘用交通工具

  travel by air /plane/bus/car/boat乘飞机/飞机/公共汽车/小汽车/船旅行

  3.for

  a. 表示方向,意思是“往,向”

  We are leaving for Beijing next week.我们下周前往北京。

  b. 表示对象,用途等,意思是“为,给”

  Here is a ticket for you.这里有张票给你。

  It's time for our lunch.到咱们吃午饭的时候了。

  c. 表示时间、距离、数量等,意思是“计,达”

  We haven't seen each other for a long time.我们很长时间没有彼此见面了。

  They walked for five miles.他们走了5英里。

  d. 表示目的,意思是“为了”

  Let's go for a walk.咱们出去散步吧。

  What can I do for you?(购物时)请问您要买什么?

  e. 表示原因,意思是“因为,由于”

  Thank you for your help.谢谢你的帮助。

  I'm sorry for being late. 对不起,我迟到了。

  f. 以for构成的短语

  wait for 等候 look for寻找

  be late for迟到

  get/be ready for准备好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