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英语卡住?这几个金句教你沉着应对

2018-07-27 13:56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同事上周末去参加一场英语演讲比赛,说了一半突然卡住了,明明话到了嘴边,却就是想不起来,场面一度很尴尬。

  很多时候,我们与人交流的时候,话到嘴边,却突然卡住;别沮丧,即便是native speaker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比如Facebook的泄密门,扎克伯格面对55位议员5小时的轮番轰炸,也有抵挡不住的时候,但他们通常会机智救场,利用一些金句给自己争取宝贵的思考时间。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组美国人都爱用的“卡壳”金句,一定要记好了,说不定某个时候,就可以让你避免忘词的尴尬。

  What's the word I'm looking for?

  What's the word I'm looking for?Don't remind me!

  在很多正式的演讲中,都会听到这句话。

  一般而言,说这句话的时候不是真的在提问,而是在给自己时间过渡。这句话幽默诙谐,不失为演讲、正式交流时危机救场的一个金句,同时还可以证明你正在努力的思考。

  How should I put it?

  How should I put it? 用哪些华丽的词汇才能表达我的想法呢?

  奥巴马在某次演讲中卡壳了,就说过这句话,这句话给人的感觉是你正在寻找最恰当的表达方式,同时也提醒对方,你接下来要讲的内容是比较复杂的,所以需要一段时间去思考如何描述。

  It's on the tip of my tongue.

  Tip of my tongue,意思为“舌头边”。

  我想说的就在嘴边,但就是想不起来了,我也很无奈啊~

  I just had it.

  如果前一秒还记得,但突然忘了要说的,可以说:I just had it,我刚才还记得的。

  有同学就问了,可以用“I forgot”吗?

  在正式场合,尽量不要用诸如“I forgot”以及“What am I trying to say?”之类的表达,他们都不是最佳的填充对话空白的方式,因为这个说法让你显得心不在焉,给人你不是很想聊天的感觉。

  当然,如果你真的不想与对方聊天,那么不管怎么说都是可以的。

  It's just not coming to me.

  如果你想了半天,还是想不起来要说的,可以说:

  It's just not coming to me,算了,怎么都想不起来啊,然后把话题转移到其他的方面去就可以了。

  也可以说It slipped my mind:我疏忽了。

  I'm having a senior moment.

  中国人喜欢自嘲以避免将要来临的尴尬,这种方法在欧美也是屡试不爽。比如你实在想不到你要说啥,就可以说 :

  I'm having a senior moment,哎呀,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忘词了~

  年轻人忘词的时候,也可以开玩笑这么说哦~

  这些“解卡”的表达不要重复的用同一个,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一个外国人一下子卡词了,然后一直不停地说“那个”“这个”,是什么感觉?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