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七月:第一个用凡人命名的月份,你一定想不到在向谁致敬!

2018-07-04 11:16

来源:沪江

作者:

  七月来了,港真,心情很复杂,高温蒸笼桑拿天的脚步近了,流汗又晒黑的日子来了。

  相比前面写到的五月和六月,七月的起源就少了些“仙气”,它的命名是为了致敬恺撒大帝Julius Caesar。

  July一词是起源于中世纪英语Julie,最早来自古英语和拉丁语中的Julius,第一次使用则是在13世纪。

  其实七月是古罗马历法中的五月,历法改革后加上January和February,其他的月份就延后了两个顺序,原本的五月是Quintilis,与five同源。

  在改革后,五月变成了七月,但仍保留了Quintilis的名称。

  Prior to that, it was called Quintilis, being the fifth month of the 10-month calendar.

  恺撒大帝遇刺身亡后,罗马将军安东尼向元老院建议,用恺撒的名字Julius来命名恺撒诞辰所在的月份7月,以此致敬。

  元老院同意后,Julius就成了7月,后来又变成July。

  It was named by the Roman Senate in honour of Roman general Julius Cæsar, it being the month of his birth.

  恺撒大帝是第一个名字出现在月份名称中的凡人,在这之前,罗马人只用神灵的名字给月份命名。

  一般来说,七月是北半球最热的月份,也预示着下半年的开始。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记载的七月多是指农历七月,因为时令天气变化,它也有不少别称。

  古时候,瓜果成熟在秋天,“米谷豆子,秋收冬藏”,所以农历的七月又称瓜月。

  作为秋季的头一个月,它又被称作新秋和秋月。又因有一种兰花在初秋开放,七月还被称作兰秋。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