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希腊神话里的冥界之门被考古学家找到了

2018-07-04 09:56

来源:沪江

作者:

  没错,我们真的发现了一个神话遗迹,而且是一个让很多动漫游戏迷都很激动的遗迹,那就是冥府之门(the gate to the underworld)

  希腊神话里,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就是在这里一剑刺伤了冥王哈迪斯。

  不过你可不要以为走过这个大门就真的能到冥界,它实际上是一个天然的洞窟(cave),位于土耳其境内。

  古代的希腊和罗马人在这看到了一些神奇的事情,于是就认定它是通往冥界的大门,然后它们还在这里做了些雕刻,并经常在这举行宗教仪式。


  这个神奇的事情就是:这个洞窟在清晨会溢出(seep)一种迷雾,这种迷雾在靠近地面的高度徘徊,那些进入迷雾的动物很快就会死亡,但人类踏入这些迷雾却没事,而且这种迷雾一见到太阳就会很快消散。

  于是后来祭司们经常带着献祭用的牲畜来到这里,把它们献给冥界。

  是不是听着很玄乎?

  但根据科学家们现在的发现,事实却有点乏味,这种迷雾其实就是二氧化碳,就像餐厅里用干冰在食物上制造的那种。

  这个洞窟每天晚上会集聚大量的二氧化碳,并从出口溢出;二氧化碳比空气重,所以就徘徊在地面的高度,牲畜都比较矮,进入二氧化碳迷雾中就很快缺氧而死了,而人类的身高比较高,所以没事。

  The culprit is seismic activity under the ground, according to volcanologist Hardy Pfanz of the 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 in Germany, who has led new research into the cave's seeping gas. A fissure running deep beneath the region emits large amounts of volcanic carbon dioxide.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火山学家哈迪·方斯针对这个洞窟溢出的气体进行了一项新研究,根据他的说法,这背后的罪魁祸首是地下的地质活动。这个区域地下深处的一个火山间隙一直在喷出大量的火山二氧化碳。

  Oops~

  似乎事实的真相并没有那么激动人心。

  不过如果能去那旅游再发个朋友圈应该挺不错。

  OK,来讲讲今天的词 seep

  它的意思是“渗出”、“溢出”。

  通常指的是水、气体这些东西的渗出,不过也常常用来比喻。

  那么,我们来造个句子吧~

  Don't let one task seep into other items on your schedule.

  不要让一项工作影响到你计划中的其他工作。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