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世界杯来了,如何用英语把“请假”说出口?

2018-06-19 16:48

来源:互联网

作者:

  世界杯要来了,别人家的公司又来“虐心”了!”6月11日,重庆一家公司出台的 “世界杯期间,推迟1小时上班”的通知,让朋友圈彻底炸开了,大家纷纷转载并大呼“别人家的公司,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看球熬夜身体不好想请假?一起来看看如何把“请假”说出口。

  1. 我想请几天假

  经典表达:

  I'd like to have three days off.

  我想请三天假。

  举一反三:

  I'm afraid I can't come to work today.

  恐怕我今天没办法来上班了。

  Can I take next Tuesday off?

  下周二我能请假吗?

  I will miss two days next week.

  下周我有两天不能来上班。

  Would it be possible if I take next Friday off?

  下周五我想请假,可以吗?

  How do I request time off for a one-week vacation?

  我该如何申请一个星期的假去度假?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for me to come in a bit late tomorrow?

  不知道我明天可不可以稍微晚一点来?

  2. 请病假

  经典表达:

  I'm not feeling well.

  我不太舒服。

  举一反三:

  I'm feeling a bit under weather.

  我感到有点不舒服.

  I came down with a fever/cold/the flue.

  我发烧了/感冒了/得了流感。

  I feel sick.

  我觉得不舒服。

  I have a bad cold.

  我得了重感冒。

  I have a high fever.

  我发高烧了。

  I have a stomachache.

  我胃痛。

  I have a splitting headache.

  我头痛欲裂。

  I have a sore throat.

  我咽喉痛。

  I have a bad toothache.

  我牙疼得厉害。

  I can't stop coughing.

  我一直咳个不停。

  3. 请事假

  经典表达:

  I have some personal business that I need to take care of.

  我有点私事要处理。

  举一反三:

  I got some family issues that I need to take a day off.

  我有些家庭问题要解决,需要请一天假。

  I have a doctor's appointment.

  我预约了医生。

  I have to go to my son's school tomorrow.

  明天我得去一趟儿子的学校。

  I need to attend a wedding next Friday.

  下周五我要参加婚礼。

  I need tomorrow off to attend a funeral.

  明天我要请假参加葬礼。

  4. 请人代班

  经典表达:

  Could you cover for me on Friday?

  周五的班,你能替我吗?

  举一反三:Can you finish it instead of me?

  你能代我完成这个工作吗?

  Would it be possible if I switched my Tuesday shift for your Friday shift?

  我想把周二的班和你周五的班换一下,可以吗?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