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英语语法:你真的会“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

2018-05-17 11:16

来源:沪江

作者:

  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是日常交流中经常涉及到的用法,今天来看看它们的具体用法和在不同时态和语境下的变化。

  直接引语的定义

  直接引语(Direct Speech)包括某人所说的确切的话,口语短语放在引号之间。

  直接引语能准确地叙述了当时发生的事情和所说过的话,不需要改变任何可能会用到的时态或代词,只是别忘了'say'之前或之后的逗号和引号。

  The waiter said, “The food will be ready soon.”

  服务员说:“菜很快就好了。”

  “I will visit America next year,” she said.

  “明年我要去美国。”她说。

  间接引语

  间接引语(Indirect Speech)并不像直接引语那么简单,但是一旦你理解了句子结构和间接引语的规则,它的表达也很容易,并且它也是展示你英语能力的好方法。

  在间接引语中不使用引号,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在复述已经说过的话前加入连接词“that”。

  The waiter said, “The food will be ready soon.”

  服务员说:“菜很快就好了。”

  The waiter said that the food would be ready soon.

  服务员说菜很快就好了。

  此外,在使用间接引语时,有些情况下必须要改变时态。

  一般现在时转换为一般过去时。

  She said, “I play football”

  她说:“我踢足球”。

  She said that she played football.

  她说她踢足球。

  现在进行时转换为过去进行时。

  John said, “he is reading about World War II in school”

  约翰说:“他正在学校读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书”。

  John said that he was reading about World War II in school.

  约翰说他正在学校读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书。

  现在完成时转换为过去完成时。

  I said, “he has started the movie”

  我说:“他已经开始看电影了”。

  I said that he had started the movie.

  我说他已经开始看电影了。

  现在完成进行时转换为过去完成进行时。

  He said, “It has been raining all day”

  他说:“一整天都在下雨。”

  He said that it had been raining all day.

  他说已经下了一整天的雨。

  一般过去时转换为过去完成时。

  Kate said, “I cooked dinner”

  凯特说:“我做晚饭了。”

  Kate said that she had cooked dinner.

  凯特说她做了晚饭。

  过去进行时不变。

  She said, “Jenny was parking the car.”

  她说:“詹妮当时正在停车。”

  She said that Jenny was parking the car.

  她说詹妮当时正在停车。

  过去完成时不变。

  They said, “we had eaten in that restaurant before”

  他们说:“我们以前在那家餐馆吃过饭。”

  They said that they had eaten in that restaurant before.

  他们说他们以前在那家餐馆吃过饭。

  将来时比较简单,只用把“will”改为“would”。

  She said, “I will buy food for dinner”

  她说:“我将要买晚餐用的食物”。

  She said that she would buy food for dinner.

  她说她将买晚餐要用的食物。

  如果间接引语中含有情态动词,也要考虑情态动词的形式变化。

  在使用情态动词时,它们在一个句子中能提供额外信息,例如:他们可以表达某人的能力、义务、或某事的可能性或得到许可。

  使用间接引语时,你必须改变情态动词:“can”,“may”和“must”从现在时态转换为过去时态。而情态动词:“would”,“could”,“should”,“ought to”和“might”在间接引语中则保持不变。

  She said, “I can speak five languages.”

  她说:“我会说五种语言。”

  She said that she could speak five languages.

  她说她会说五种语言。

  He said, “I may need time off work”

  他说:“我可能需要休假。”

  He said that he might need time off work.

  他说他可能需要休假。

  The teenagers said, “We must be home before 10 P.M.”

  青少年们说:“我们必须在晚上10点之前到家。”

  The teenagers said that they had to be home before 10 P.M.

  青少年们说,他们必须在晚上10点以前回家。

  上面的例子告诉我们情态动词“can”变为“could”,“may”变为“might”,“must”变为“had to”。

  时间副词与间接引语

  如上所述,使用间接引语时时态必须改变。因此,在使用间接引语时,我们也必须改变时间副词。

  today可以改变为yesterday/that day。

  tomorrow可以改变为today/the next day。

  yesterday可以改变为the previous day/Thursday。

  next week/month/year可以改变为next week/month/year。

  last week/month/year可以改为the previous week/month/year。

  Tim said, “I am going to the match today”

  提姆说:“我今天要去看比赛。”

  Tim said that he was going to the match that day.

  提姆说他那天要去看比赛。

  They said, “we are going to Spain next year”.

  他们说:“我们明年去西班牙。”

  They said that they were going to Spain in the following year.

  他们说他们明年要去西班牙。

  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在日常交际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要正确使用需要考虑到多方面的变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