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英语中最常见的please、thank you到底怎么用?

2018-04-26 17:48

来源:沪江

作者:

  Please, thank you, and you're welcome是英语中最常见的三个短语,用please表示礼貌请求,用thank you或thanks表示感谢,用you're welcome作对别人感谢的礼貌回应。

  但这些就是它们的全部用法吗?今天来看一看,它们在英语语境下到底该如何用。

  Please

  please用来表示请求:

  please可用来使请求听起来更礼貌。

  可以用在问题之后,前面用逗号隔开,即Polite Question + , + please + ?

  Could you give me a hand, please?

  请问您能帮我吗?

  在询问中,please还可以用在动词前面。

  Would you please help me with this?

  您能帮我处理这件事吗?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the grammar again?

  please用来肯定提供帮助:

  please还可以用来确认会提供帮助,常用在yes, please.结构中。

  Would you like to come with us? - Yes, please.

  你回来帮助我们吗?

  当然了。

  please与指导:

  通常,给出指导或方向时不会用please,尤其是像下文这样在指导中出现数字。

  Open your book to page 40.

  翻到第40页。

  Read the introduction.

  读一下说明。

  但如果你想使指导或命令听起来更礼貌些,就可以用please。通常,这只能用在给出命令(或指示)时,而且只在口语中出现,位于句首或句末。

  Please sit down.

  请就座。

  Pay attention please.

  请注意。

  Thank You

  thank you 会用来回应别人的称赞。

  I really enjoyed dinner. It was very tasty.

  我很喜欢这顿晚餐,很美味。

  Thank you, I'm glad you like it.

  谢谢,很高兴你喜欢。

  用thank you来接受或拒绝请求:

  回应别人的请求时,常以thank you回复,既可以表示接受,也可以表示拒绝。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你想要些喝的吗?

  Thank you. I'd like a cola, please.

  谢谢你,请给我可乐。

  Do you want to join us at the concert tonight?

  你今晚想跟我们一起去音乐会吗?

  No thank you. I need to study!

  不,谢谢你,我要学习。

  thanks是thank you的非正式用法,用法基本一致。

  You're Welcome

  you're welcome是回应感谢最常见的表达,它来自德语单词willkommen,但是和德语中的用法却不一样。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相似的表达。

  正式场合会用到下面4个表达:

  Don't mention it.

  Not at all.

  My pleasure.

  I'm glad to have been of help.

  非正式场合则常用:

  No problem.

  Sure.

  Certainly.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