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英语语法:英文中最常见的3个介词,到底该怎么用

2018-04-13 15:44

来源:沪江

作者:

  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会接触到很多词类,不少人注重动词时态上,忽视了介词、冠词等虚词的用法,其实它们在句子中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部分。

  介词可以用来辨别句中位置关系,最常见的介词有in、on和at,它们的用法也很多变。

  IN

  in的意思是被包围或被围绕,如果你想说某物被什么东西包围或围绕,这就是你要找的介词。

  This word means surrounded by or encircled by.

  例如:

  Right now, I am in my room.

  现在,我在房间里。

  即:There are four walls, a ceiling and a floor. I am surrounded by the room.

  这儿有四堵墙,一个天花板和一个地板。我被整个房间包围。

  这也适用于城市和国家。你周围是哪个国家?那么你就在这个国家!在水中也是一样~

  What country are you surrounded by? Then you are in this country!

  例如:

  I am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I am in New York City.

  我在美利坚合众国。我在纽约。

  She is in the pool. She is in the ocean.

  她在游泳池里。她在海里。

  He is in the lake or pond or bathtub.

  他在湖里、池塘或浴缸里。

  同样,如果你被某一地点所包围,就可以用in。

  Again, if you are surrounded by the location, then you are in that location.

  例如:

  I am in bed.

  我在床上。(被子盖在我身上,或者我在毯子下面)。

  You can find the answer in the book.

  你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答案在书里,如果这本书合起来就更容易想象了)。

  He looks so cute in the picture.

  他在照片里看起来很可爱。(照片的轮廓或框架围绕着他)。

  Betty is in school.

  贝蒂在上学。(这意味着她是学生而不是单纯地人在学校里)。

  当谈论将来的时间,要使用介词in。

  例如:

  I will see you in two weeks.

  我两周后见你。

  She will graduate in 4 years.

  她将在4年内毕业。

  ON

  on是指特定的位置,这个位置更具体。

  the word on means specific location.

  例如:

  I am in my room, but I am on a chair.

  我在房间里,但我坐在椅子上。

  I have given you a more specific location to help you locate me.

  我给了你一个更具体的位置来帮你找到我。

  假如你去找钥匙,别人告诉你The keys are in the living room(钥匙就在客厅里),你可能要花很长时间才找到。

  但如果告诉你The keys are on the table(钥匙在桌子上),你会更容易找到它们。

  例如:

  I am on the bed.

  我在床上。(我没有盖被子或毯子)

  Her office is on the third floor.

  她的办公室在三楼。(建筑物中的特定位置)

  AT

  AT指的是大体的位置。如果你谈论机场、旅馆、车站,甚至你的房子(有许多房间和地点的大房子),常使用at。

  At means general location. If the place t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is big, like an airport, hotel or even your house (with many rooms and locations) then you should use at.

  例如:

  My wife calls and says, Where are you?.

  我妻子打电话说,你在哪里?

  回答可以是I am at home.(我在家里。)

  可以使用at的场景是:

  They are at the beach.

  他们在海滩上。(海滩很大。)

  They are at the airport.

  他们在机场。

  I am at the hotel or conference.

  我在旅馆或在开会。

  Sara is at work.

  萨拉在上班。

  Someone is at the door.

  有人在门口。(这表示在门旁边有许多不同的地方可以站着,可能只要移动1厘米,你就站在一个“新”的位置。)

  Bob is at school.

  鲍伯在上学。

  除此之外,AT也可以用在时间前,你可以理解为“时间上的大体位置”。

  例如:

  I have English class at 8 a.m.

  我在8点上英语课。

  Please, be careful when driving at night.

  晚上开车时要小心。

  在月份、年份或某一个时间段前,一般用介词in。

  My birthday is in December.

  我的生日在十二月。(这里只说月份,没说具体日期就可以用in,年份同理)

  I have breakfast in the morning.

  我早上吃早饭。(下午afternoon,和晚上evening也一样,但night常与at搭配)

  但如果涉及具体的日期,就用on来表示,

  I have English class on Tuesday.

  我星期二有英语课。(这是指一周中的特定一天)。

  I love to relax on the weekend.

  我喜欢在周末放松一下。

  My birthday is on December 7th.

  我的生日是12月7日。

  I will have brunch on Monday morning.

  我星期一上午吃早午餐。

  She went dancing on Saturday night.

  她星期六晚上去跳舞了。

  They went to a restaurant on Friday evening.

  星期五晚上他们去了一家餐馆。

  还有一种会用混的场景是和交通工具搭配时,该如何区分呢?

  如果交通工具的空间比较大,你可以在上面走动,就用on,下去用get off。

  例如:

  I was on the plane when you called me.

  你打电话给我时我在飞机上。(飞机上有足够的空间走动)

  I was on the bus yesterday.

  昨天我在公共汽车上。(同样,你有足够的空间在公共汽车上走动)

  当交通工具空间比较小,有一种人被包围其中的感觉时,就用in,下车用get out of。

  例如:

  Get in the car.

  上车。

  Be careful when you get in the taxi.

  上出租车时要小心。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