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XXOO”是啥意思?我猜你是不懂的嘿嘿嘿

2018-02-27 10:27

来源:沪江

作者:

  为了聊天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人们通常会用一些特殊的表达来指代某些不可言说的事情,比如XXOO。

  但似乎很少人去追究它的起源就约定俗成地接受了,为什么是XXOO,而不是AABB呢?

  这背后是有文化因素在的。

  在西方用语里,x和o代表亲吻和拥抱,而这两个含义的来源背后,还有不少好玩的故事。

  早期的欧洲,很少人会读写,他们常用‘X’来代替签名,和古代画押时的“圈”用法相似;然后他们会亲吻这个叉,以表示对这个标记重要性的认可,比如签个字再摁个手印。

  所以X就成为kiss的代表,另有说法是X模仿了亲吻时双唇撅起的形状。

  而另一个被大家认可的来源是宗教解读,多伦多大学的语言学和符号学教授马赛尔·丹尼斯(Marcel Danesi)认为x在信里表示亲吻的意思来自基督教。

  一些人就会把英语的基督教(Christ)直接写成x,很多时候x就直接代表了基督,如圣诞节Christmas会简写成Xmas。

  而关于‘O’代表拥抱的起源就比较模糊,说法不一,很可能它模仿了环抱后双臂的形象。

  当X和O相遇,就延伸成了XXOO,涵义实在够深刻。

  不过XOXO的意思可不一样,千万别弄错,不然就尴尬了。

  在英文网上聊天(online chatting)、短信(SMS message)、电子邮件(email)和信件署名位置(subscription)常常可以看到“XOXO”或“xoxo”这样的表达方式,

  它的意思是“hugs and kisses”,表示“爱你想你”,展现的是喜爱之情。

  写信或明信片时,也可以只用X表示“吻”。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