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太赞了!手机屏幕再也不怕摔了

2018-01-05 10:31

来源:沪江

作者:

  如果你正在读这篇文章,那你应该是在手机上读的。

  而且很有可能是在一个屏幕碎掉的手机上读的。

  不过这一切即将成为历史~

  因为,可以自动愈合(heal)的玻璃,出!现!啦!

  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最近研发出了这样一种自愈玻璃(self-healing glass),不管碎成什么样,只要你把它拼回去,再压一压,它就能复原。

  Luckily, the days of squinting at cracked phone displays like this could soon be over, thanks to a team of Japanese scientists who have developed a new kind of self-healing glass that fuses itself back together, simply by pressure being applied.

  好消息是,现在这种斜着眼睛看碎屏手机的日子可能很快就要结束了,这都要感谢日本的一些研究人员,他们开发了一种新型的自愈玻璃,只要在上面施加压力它就可以把自己复原回去。

太赞了!手机屏幕再也不怕摔了

  这个材料的出现纯属巧合,因为当时这个研究团队其实是在研究一种新的胶水,结果一不小心做出了这种东西,完全是意外(by accident)

  其实这已经不是研究者第一次创造出自愈材料了,但是这一次的这种新材料真的特别不一样,因为它不光能自愈,而且像玻璃一样在结构上很强韧(robust)

  更难得的是,它能在常温(room temperature)下就发生自愈,而以前那些材料基本都要加热。

  而且它自愈得比以前那些材料都快。

  这一切都使得它特别适合用来做显示屏材料,此外,医学界也对它寄予厚望,因为它很可能可以用来修复骨骼和其他人体组织。

  不过那还有点远,而近期可以肯定的是,它应该能先修复你的钱包,因为终于可以省掉修屏幕的钱了。

  OK,来讲讲今天的词 heal

  这个动词既可以是不及物动词,也可以是及物动词。

  做不及物动词的时候,它表示“治愈”:

  This medicine can heal you from this condition.

  这种药能治好你现在的状况。

  做及物动词的时候,它表示“复原”:

  Let's give him some time to heal.

  我们给他一点时间回复吧。

  那么,我们来造个句子吧~

  You should heal yousrelf of this mental conflict at once.

  你应该马上让自己从这种心理斗争中走出来。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