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分类词汇>正文

英语词汇:又一年春运开始啦!一张图告诉你该啥时买票

2018-01-02 16:28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根据"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春运首日(2月1日)火车票将于明天(1月3日)正式开始预售。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则需等到1月5日才可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今年除夕(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将在1月17日起开售。

  China's "chunyun" travel rush is 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people migrations.

  中国的“春运”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口迁移。

  一张图提醒你哪天该去买火车票~

又一年春运开始啦!一张图告诉你该啥时买票

   那么,“实名制购票”、“票贩子”、“硬卧”、“站台票”等其它春运相关词汇用英语怎么表达呢?不妨来学习一下吧!

  火车票的英文:

  train ticket

  railway ticket

  中国的火车分为:

  local train(慢车)

  direct train(直快)

  special express(特快)

       硬卧 hard sleeper

  软卧 soft sleeper

  硬座 hard seat

  软座 soft seat

  英文中,“春运”可以说the Spring Festival travel rush。

  “客流高峰期”是peak time for passenger transport。

  “退票”可以用return train tickets或refund a ticket表示。

  “改签”则为change train tickets 或reschedule a ticket。

  实名购票 ID-based ticket booking system

  票贩子/黄牛党 ticket scalper

  打击票贩子 crack down on scalper

  电话订票系统 telephone ticket booking system

  售票处 ticket office/booking office

  检票员 ticket inspector

  站台票 platform ticket

  客流量 passenger flow

  24小时售票窗口 24-hour ticket sales window

  送票上门 deliver train tickets to the doorsteps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