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哈利波特》里的技术走进现实:无绳索的电梯系统

2017-12-20 12:00

来源:沪江

作者:

  你还记不记得《哈利波特》里面魔法部的电梯?说是电梯可能有点委屈它,因为它简直就是个传送箱,进去之后你不知道会往哪个方向吸。这个技术,现在我们也有了!

  它出现在德国,发明者是德国著名的电梯公司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其实这个计划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不过今年年初才正式测试完毕,它的灵感来源于磁悬浮列车(maglev train),就是上海往浦东国际机场去的那种。因为有了这个技术,它的移动方向不光可以是垂直的(vertical),还可以是水平的(horizontal),而且运行的时候还能在两种方式间切换(switch)

《哈利波特》里的技术走进现实:无绳索的电梯系统

  German company thyssenKrupp, has developed a ropeless elevator system called MULTI. Each cabin can move horizontally as well as vertically. The technology used to move the elevators through the shafts is the same magnetic mechanism used by Japan's maglev train.

  德国公司蒂森克虏伯已经研发出一种无绳索的电梯系统,名叫MULTI。每个轿厢都既能水平移动又能竖直移动。用于驱动这种电梯沿轴承移动的技术,和日本的磁悬浮列车所用的是同一种技术。

  可不要以为这只是让电梯多了一种玩法哦,这个发明的真正意义在于:它完全改变了未来建筑物的建造模式。现在的高层建筑都是围绕电梯来建的,因此在形式和功能上都会有局限,而如果采用这种新型电梯,它们的建造方式就多得多了。也正是因为这样,这项发明被《时代周刊》选为了2017年最棒的25项发明之一。而好消息是,据官方消息,等到2021年的时候我们就能用上了。

  完

  OK,来讲讲今天的词 horizon。刚刚讲到的 horizontal 是它的形容词,而它本身的意思是“地平线”。它有一个从“地平线”引申出来的含义,是“眼界”,使用频率也是很高的。

  那么,我们来造个句子吧~

  The world still holds too much knowledge beyond our horizon.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了解的知识依旧还是太多了。

(编辑:何莹莹)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