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星巴克为什么用白杯子装咖啡?原来有心机

2017-12-13 11:42

来源:沪江

作者:

  你有没有想过,星巴克的杯子为什么一直是白色的?即使它的外层经常做出一些特殊的装饰,但里面则一直都是白色的。往远一想,似乎绝大多数咖啡厅(café)用的咖啡杯也基本都是白瓷杯,只有一些冰咖啡会用玻璃杯。

  这到底是为什么?有的人可能以为这只是为了好看,但其实,这些白杯子还影响了你的味觉。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之前研究了不同杯子对咖啡味道的影响,准确地讲是对我们感知到的味道的影响,并把这项研究发表在了《风味》(flavour)杂志上。他们把同一种咖啡分别装载了白杯子、蓝杯子、无色透明玻璃杯中,并给一群受试者饮用,之后让他们点评这个咖啡的风味,

  结果发现,用白杯子的人最觉得这个咖啡苦:

星巴克为什么用白杯子装咖啡?原来有心机


  由此发现,白色的杯子会让人觉得咖啡更浓郁(intense)。这是因为,白色和咖啡本身颜色之间的对比度(contrast)最大,它会让你觉得这个咖啡的咖啡味更浓,让你觉得这一家的咖啡更正宗、更高级。

  So for brown coffee, a white cup ups the contrast and thus ups our perceived intensity levels, too. It's an interesting example of how interrelated our senses are—our eyes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how we perceivewhat we eat and drink.

  对于棕色的咖啡来讲,白杯子会提升它们之间的对比度,从而提升我们感受到的浓郁程度。这是个很有趣的例子,它说明我们的感官之间是互相关联的,当我们感知食物和饮料的味道时,眼睛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Gizmodo

  以前也有一个类似的研究,研究的是红色的草莓慕斯(strawberry mousse),那个研究发现当红色的草莓慕斯被放在白盘子上的时候,吃起来会更浓郁。

  另外,从视觉设计(visual design)的角度来讲,使用白色也是一个比较好控制的方案。所以~ 我们现在看到的咖啡才普遍都用白杯子装,如果你把他们倒进另一个杯子,喝起来很可能就不一样了。

  OK,来讲讲今天的词 contrast。它一般被翻译成“对比”,而中文里的“对比度”其实也是这个词。通常,要表达“与……对比”,应该用的句式是 in contrast with...

  In contrast with his brother, he is a calm boy.

  和他的哥哥相反,他是个冷静的男生。

  那么,我们来造个句子吧~

  This is an example of no contrast.

  这是一个没有对比的例子。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