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被方言玩坏的《小猪佩奇》 其实是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的神作!

2017-11-30 14:43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相信很多小伙伴最近被《小猪佩奇》的方言配音版刷了屏,有四川话的版本...

  在很多人看着配音版捧腹不已的同时,他们却不知道,这部看上去画面简单,小猪造型像吹风机,没有复杂剧情的英文原版动画其实是一部神作...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它在我们国内的豆瓣上评分就高达9.3分:

被方言玩坏的《小猪佩奇》 其实是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的神作!

  《小猪佩奇》Peppa Pig,2004年在英国的FIVE和NICKJR.电视台首播后,全球超过180个国家的电视频道也相继播映,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台湾迪士尼频道,美国CARTOONNETWORK,以及澳洲,纽西兰,挪威,瑞典,北欧其馀各国,韩国…等等。其DVD亦创下惊人的销售量。

  荣获2005年法国Annecy国际动画展Cristal奖「最佳电视制作」

  意大利CartoonsontheBay动画展Pulcinella奖「最佳幼儿影集」「年度最佳欧洲节目」

  为什么这样一部学前电视动画如此受欢迎呢?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这部“神作”。

  这部剧的主角是佩奇(海莉·博德 Harley Bird 配音),它是一只可爱的粉红色小猪,她有一个名叫乔治(Oliver May 配音)的弟弟,乔治不喜欢吃蔬菜,最喜欢的东西是巧克力蛋糕和恐龙。

  猪爸爸(理查德莱丁斯 Richard Ridings 配音)有着一个胖胖的大肚子,在一家绘图公司上班,他的上司兔先生(布耐恩·布莱塞得 Brian Blessed 饰)的女儿和佩奇同在一间幼儿园上学。

  猪妈妈(莫温娜·班克斯 Morwenna Banks 饰)喜欢做蛋糕,而它们一家人全部都喜欢的事情,就是穿上各自的靴子,在泥坑里跳来跳去!

被方言玩坏的《小猪佩奇》 其实是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的神作!

  看完主要的人物介绍你可能会觉得也就很平淡无奇,但是它的每一集里都无处不彰显着来自于平淡生活中的不平凡。

  这部动画十分有教育意义,不仅教育孩子更是在教育大人。

  每一集虽然都在说我们日常生活里的事儿,没有红太狼拿平底锅砸灰太狼,也没有熊大熊二整天虐光头强。

  可能很多人觉得有些无聊,但是仔细琢磨,便能见真意。

  比如佩奇要如何跟弟弟相处;发生争吵的时候该如何去和好;小孩子平时的行为规范和礼貌用语;到别人家做客该注意什么;有东西要跟好朋友们分享等等。

  没有人总是生气,打打杀杀,每集都是很欢乐,积极向上的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就能够学会良好的行为习惯。

  而至于教育大人这一点,真的是这部剧最神之处。

  片里的猪妈妈总是很温柔,会做很多蛋糕。即使佩奇把洗衣机的衣服染串色她也不会生气,面对猪爸爸以及小猪们的无心调侃也不会大发雷霆。

  其中有一集猪爸爸要去上班,然后佩奇就说:爸爸真的好辛苦啊,还是妈妈舒服,天天在家里面玩儿。

  后来猪妈妈对她说:我可不是在玩哦,我每天都要保证你和乔治还有猪爸爸的生活品质我觉得很棒。

  这句话真的说的很棒,让男人们充分理解到作为家庭主妇的妻子是在默默奉献而不是在家里享受,也让在家料理琐事的妻子们不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还有猪爸爸也得说一说,作为父亲,缺席孩子的成长是很普遍的事情。尤其是在很多地方,人们都认为孩子就是妈妈的事儿,自己挣钱好了。

  但在《小猪佩奇》里面却不是如此,猪爸爸会陪伴小猪们,也总是一副乐哈哈的样子,不会生气。即使它们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也是采取包容的态度。

  比如有一集里面佩奇和乔治去跳泥坑,然后弄得超级脏回家。

  设想一下,如果是你小时候放学玩了一身泥巴回家,可能会被你爸妈混合双打然后丢进浴室吧。

  但是猪爸爸就只说了一句话:没关系,只是一些泥而已。

  它很好地包容了孩子们爱玩,爱探索的天性。

  教育学家陶行知有句话说的妙:生活即教育。《小猪佩奇》就很好地以动画片的形式把这一点发挥到了极致。

  当然,除了教育意义之外,通过这部动画片学口语是再好不过的了。

  因为《小猪佩奇》来源于生活,所以里面都是很日常的英语口语。但是,即使你过了四六级,甚至考研有个不错的分数,也不见得能用最地道,最自然的英语去表达你的想法。

  但如果你几百集《小猪佩奇》刷下来,甚至是一集重复地看个几遍,看它们是用什么词去表达一句话的,你的英语口语会提升不止几个档次。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