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4步告别尬聊:如何用英语优雅地结束对话?

2017-11-21 14:25

来源:沪江

作者:

  们在生活中都会有这样的场景——

  你发现自己真的需要离开,但却不知道如何礼貌地开口?

  比如:

  你有一个朋友想要跟你说话,但你还有很多作业没有完成;

  你朋友给你打电话聊天,但真的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回应他。

  你不是不想回应他们,只不过当下无法立刻作出回应。

  不用担心,我们可以使用4个小技巧来礼貌地结束一段对话。

  1、自然停顿

  日常交谈时,都会有说话节奏。轮流发言,也会有自然的停顿。

  这些短暂的停顿就是好机会,我们可以借机结束对话。

  例如:

  “Well, it’s been nice talking to you, but I really have to go. I’ll see you soon.”

  和你聊天很开心,但我真得走了,回聊!

  “so, great talking to you, but I have to go back to the office. Take care!”

  很高兴和你聊天,但我得回办公室了,保重!

  所以,我们可以是用话语标记,例如 well, anyway, alright, so 等词来说明借口,表示离开。英语国家的人经常使用这类词汇来暗示离开。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你在一个聚会中,但是不想继续聊天了。

  你可以说:

  Alright, I’m going to get another drink. I’ll see you around sometime.

  好了,我再去找一杯饮料,我们下次见啦。

  Anyway, I should go to say hi to Liz, I’ll see you later.

  我想我应该跟利兹大声招呼,一会见。

 2、呼唤对方名字

  但在交谈中,对方说得完全停不下来,咋办?在聚会时,总有非常chatty 健谈的人。

  这种情况下,不能直接打断他们,说:“Sorry, I have to go.” 然后走开。这样是非常无礼的行为。

  那么该怎么做?我们可以喊对方的名字,来比较委婉地打断他的谈话。

  想象一下,当有人呼唤你的名字,你会作何反应。大多数人都会停下来,然后听你讲话。这时就是个很好的机会,插入交谈,找借口离开。

  例如:

  在办公室里,同事Andrew有一大堆话要跟你说,但是你有重要的文件要赶,那么就可以说:

  Andrew, I’m really sorry but I’ve got a lot of work to do right now, Can you fill me in at lunch?

  安德瑞,非常抱歉我现在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能在午饭的时候聊吗?

  要注意的是——呼唤名字之后,要等对方回应、再继续说下去。不然也会显得特别无礼。

  这是一个比较简单、有效的方式,来礼貌地结束一段交谈。

  3、不耽误对方时间

  这是一种什么方法?——假装不耽误对方的宝贵时间,及时打住对方的交谈欲望。

  有一些表达可以帮助你,例如:

  I have to let you go.

  I’ll let you go.

  I won’t keep you any longer.

  如果你有一个朋友打电话给你想要长聊,但是又没有时间,可以这样说:

  Listen Lily, I have to let you go. I’ll call you back later. Talk to you soon.

  莉莉,我不能耽误你的时间了,我再打给你,以后再聊!

  又或者,

  你在学校图书馆见到熟人,聊了一会发现没有停止的迹象,你可以说:

  Anyway, I’m sure you’ve got a lot to do. I won’t keep you any longer. It was great talking to you.

  不管怎么说,我肯定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就不耽误你的时间了,和你聊天很开心!

    4、介绍第三方

  有些时候,你会觉得不好意思留下对方一个人。怎么做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那就是——介绍第三方。这在社交场合是个很好的方法。

  找到第三个人,把他介绍给正在和你谈话的人,然后借故离开。

  你可以这样说:

  Have you met Simon? He’s also studying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你认识西蒙吗,他也在学企业管理。

  Hey, do you know Amy? I think you guys have a lot in common.

  对了,你认识艾米吗,我想你们有很多共同点。

  当他们开始交谈,这时候你可以说:

  Please excuse me…I’m going to get some food, I’ll see you in a bit.

  不好意思...我得去找点吃的,一会见!

  这样你就完美地完成任务,可以结束一段对话了。

  以上这些方式可以让你不失礼貌地结束一段交谈,下次聊天记得使用哦!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