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怎么肥事”、“完蛋了”等8句常用的中文口头禅 英语怎么说?

2017-08-09 17:06

来源:沪江

作者:

  好多人学外语,首先学的肯定是“口头禅”。口头禅学得地道,一开口就能给人一种高级感!

  我们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口头禅,what’s up,how you doing 等等,都是老外常用的说法。

  那么中文的口头禅,用英文是怎么讲?

  小编整理了8句中国人常用的口头禅,以及它们对应的最最最地道的英文表达。

  1、你在搞笑吗?

  Are you kidding me?

  Tip:口语必学金句!说不定哪天砍价/吵架就能用上,对不对!

  2、还没睡呀?

  Still up?

  Tip:每次撩人都是这一句,要不就换个花样,来句英文?

  3、昨晚没睡好?

  Rough night?

  Tip:一句话开启话题,拉近距离!

  4、一会儿聊。

  Catch up later.

  Tip:忙碌时,有人来找你,就可以用这句话。地道又有礼貌。

  5、完蛋了!

  I'm screwed!

  Tip:screw这个词,义项说起来多到让人窒息,但是最最常用的还是口语中的这个说法!

  同样,常用搭配screw up有搞砸的意思。

  6、你怎么回事啊?

  What's your problem? / What is wrong with you?

  Tip:同一句话,不同语境和语气,中英文都有不同的意义啦!

  比如吵架时候来一句“What’s your problem!?”,那肯定是要引战了。但如果只是一句轻轻的问候……可能就是鸡汤时间到了。

  7、别提了。

  Don't get me started.

  Tip: 看到这句话,简直都能感觉到说话人的无奈了……千万别让我开始吐槽啊,我可能一天一夜也讲不完呐。

  8、真的假的?/你可别逗我了!

  Shut the front door! / Shut the fridge!

  Tip:虽然是问句,但是大家都知道这句话在语境中的特殊意义了。

  朋友突然跟你说,你中了五百万,这个时候你要咋回答她呢?来一起念,SHUT! THE! FRONT! DOOR!!!!!!!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