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如何取一个响亮又好听的英文名?老外说先避开这3个坑

2017-08-08 16:35

来源:沪江

作者:

  想要起一个好听的英文名,首先要避免的3个大坑。老外总结了中国人取英文名最容易犯的3个错,看看你有没有中?

  1、把单词当做英文名

  小时候,英语老师会帮我们取个英文名。但那么多同学,经常会出现“撞名字”的情况。所以,为了找个“独一无二”的,好多同学就会打开课本后面的词汇表,直接查看单词的解释。

  有些单词的意思很不错,就直接拿来做英文名咯。用这种方式取的英文名,很不严谨。因为有些单词是有特殊含义的。

  Sunny

  一些女生会用Sunny作为英文名。Sunny是晴天的意思,那是不是就代表了自己是个阳光的女孩?

  对此,老外的态度也是褒贬不一。

  有的说:超爱这个名字,这确实是一个快乐、甜美的名字!

  也有的说:我有个朋友就叫Sunny,在没看见她写名字前,我一直以为她叫“索尼”,一个女生用这样的名字很奇怪哎...

  还有人说:浓浓的乡土味,用了这个名字,生活绝对会有大麻烦。

  所以,大家在把Sunny当做英文名前,请权衡利弊,再决定是否要用这个名字。

  Candy

  当然,还有一些有着公主心、少女心的妹子,找到了Candy这个单词做英文名。

  虽然,糖果听起来就有甜甜的感觉,但实际上,在国外网站关于Candy的名字测评中,近70%的人老外都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名字。

  老外会觉得你这个人很不认真。就像你听到老外介绍自己的中文名是榴莲一样......

  更不用说,在名字网站上查不到的Sugar、Sweet、Castle了....

  2、把其他国家的名字作英文名

  在取英文名的时候,我们会因为喜欢某个国家,或某个语言,而愿意使用另一种语言的表达方式。其实,这会让英语国家的老外很反感。

  日语名

  一些对日本感兴趣的伙伴,会想要用Yoki、Roxas,Sakura作英文名。虽然,听起来还不错,但是,我们首先要明确的是美国人并不懂日语。

  很有可能,你报出了自己的名字,歪果仁还是满脸懵逼,更尴尬的是,念!不!出!来!

  法语名

  那么把法语名作为英文名怎么样呢?

  虽然,很多老外都会一点儿法语,但某些法语名,在英语中是完全没有这个单词的。

  所以,如果你不是法国人(或以法语为母语的人),老外就会觉得你很奇怪了。明明不是那个国家的人,却要取个法语名。

  这就和我们中国人听到广东人说东北话一样。

  当听到一个广东人在广东,说着一口东北话(还不标准)...这时候,你有什么感觉?

  3、照搬影视剧、品牌的名字

  在取英文名的时候,中国人经常会去英美剧中汲取灵感。

  但事实上,如果一味照搬英美剧中的当红主角的英文名,或是模仿经典人物的名字,效果反而适得其反。

  换位思考,当一个老外和你说,他的中文名是“尔康”,你的反应是什么?

  还有同学会用名人或一些知名品牌的英文名。例如Chanel......这也会让老外觉得你很有意思,但绝不会把重要的项目交给你了。

  因为,当你听到老外叫“王老吉”,你第一反应肯定是哈哈大笑。之后,你会把1000万的项目交给他吗?这里就要打个疑问了。

  除了上面3个大坑,还发现中国人还喜欢自创英文名。例如Snowbaby、Angelababy、Carefully等。

  英文名该怎么取

  看完了哪些英文名不能取,那英文名到底该怎么取呢?老外是怎么给自己孩子去英文名呢?

  为此,英大专门在外网了搜了一些老外在取名时需要考虑的几大问题,或许对你有其他。

  老外取名考虑的4个方面

  1、时效问题

  Are too specific to the time. A name which is at least known, even if not common, in all of the past few generations, not a name "just created".

  关于时效性这个问题,童鞋们可以网上自行查阅,一般网上都会有归纳总结。

  Gladys,这个英文名其实是20世纪第14流行的名字,现在用起来就有点过时了...

  2、不要有复杂的拼法

  Have difficult or unusual spellings. I preferred to use names with only one spelling, but if your favourite name has several spellings, at least use the most common spelling.

  3、切忌特别流行的英文名

  Are highly popular / common. So nothing from the top 5 or 10 baby names of the past few years. Kids deserve to have a little more of their own identity than "one of the three Joshuas" in their class.

  流行的英文名,除了上一部分我们说的照搬英美剧以及当红明星的名字以外,其实还需注意的一点就是,搜寻过去几年中起名Top10,以防满大街都是相同的名字...

  4、常见并不特殊

  Are not well-known. It means that you want a name whose frequency is somewhere in the huge middle ground between "ridiculous made up name which nobody's ever heard of and nobody knows how to spell"。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