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比sorry更地道的道歉英文表达

2017-08-01 10:42

来源:沪江

作者:

  If you think you have hurt someone or made them feel bad, you might want to say sorry to them. Here are some expressions you can use when apologising:

  如果你觉得伤害了某个人,或者让他感到伤心了,你会想跟他们说抱歉。这里是一些表示歉意的表达:

  I’m (really/ terribly/ so) sorry for being late. It won’t happen again.

  我迟到了,(真的/非常/如此)抱歉。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

  Please excuse my late response.

  请原谅我反应慢了半拍。

  I apologise for not calling earlier.

  很抱歉没有早一点给你打电话。

  I’d like to apologise for not returning your call.

  我为没有给你回电话道歉。

  My apologies for the delay.

  这件事是我给耽搁了,对不起。

  Please accept my apology for the inconvenience.

  不便之处,请接受我的歉意。

  I’m afraid I can’t help you.

  恐怕我帮不了你。

  Excuse me for interrupting.

  对不起,打扰一下。

  Sorry about the mess. I didn’t have time to clear it up.

  这里很乱,很抱歉。我没有时间去清理。

  Forgive me for what I said earlier.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

  请原谅我刚才说的话。我不是故意伤害你的。

  I shouldn’t have said that. Don’t be mad at me.

  我不该那么说。别生我的气。

  I was wrong. Can you forgive me?

  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Pardon me for being so rude.

  原谅我这么粗鲁。

  I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your application has been denied. (formal)

  我很遗憾地通知你,你的申请被拒绝了。(正式用语)

  I beg your pardon. / Pardon. / Sorry. (used, for example, when stepping on someone’s foot)

  我请求你的原谅。/原谅我。/对不起。(举个例子,可以在踩到某人的脚的时候使用)

(编辑:何莹莹)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