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暑假英语“充电”全攻略(收藏贴)

2017-06-15 15:3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六月过去了一半,暑假也就不远了,这个暑假,是否要给自己的英语充充电呢?今天教你几招哈。

  1原版小说读起来

  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读书也许是最传统的学习语言的方式。所谓学习语言,其实就是一种模仿,别人怎么使用这门语言,你照着做就好了。而朝什么样的人学语言,模仿什么样的人,就决定了你学习的效果。作家则是一群专业使用语言的人群,他们的语言造诣非常高,可以说是最会使用语言来表达思想的人,跟着作家们学语言,当然能学到最棒的语言啦~

  很多同学们觉得读英文原版小说很难,枯燥,或无法坚持。那也许是你的方法不对。首先,我们应该选取适合自己程度的小说,从简到难,由浅入深。其次,阅读小说,并不一定要像学习《新概念》课文一样,每个词每句话都要深刻理解,在大部分广泛阅读中,能够对作品做到通读大意就可以了。

  2 电影美剧少不了

  除了读书学英语,当然少不了看电影,看美剧学英语啦!原声影视作品中不仅包含了原汁原味的英语口语,也囊括了丰富多彩的西方文化,西方思维等。看电影美剧学英语,也成了现代年轻中国人学习地道英语口语的绝佳途径。然后,看电影看热闹,学电影才是学门道。想要真是通过电影美剧学好英语,可不是看一看,笑一笑,读读字幕那么简单。更重要的,也许是积累和重复。当然,如果有邱邱老师带着学,也许更加事半功倍哦~

  3 听听演讲也是极好的

  大多英文演讲素材都是最棒的英语学习材料。首先,演讲稿都是经过精心准备,多方权衡后的作品,大多演讲稿朗朗上口,多用幽默典故,仔细研读,一定收获不小。其次,大部分演讲者站在舞台上侃侃而谈,语音语调颇富感染力,气场强大。大部分西方演讲者声情并茂不失幽默亲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4 单词短语还是要背的

  无论是看书,看电影,做题,做听力,遇到不认识的词最糟心了。暑假放假时间长,趁这段时间好好背背单词,背背短语,扩充自己的词汇量也是再合适不过了。背单词不一定非要拿着词汇书按照字母顺序背诵,有时候,我们可以利用词根联想法,把同根不同词性的单词一起记忆;有时候,我们可以分专题,把描写同类事物的单词放在一起记忆;也有的时候,我们把一些带有同样特征的单词和短语共同记忆。除了单词,地道的俗语,短语,甚至是地道的口语句子,都需要整句背诵,做到脱口而出。不过窍门再多,不花功夫也是不行的。背单词,贵在持之以恒,及时复习哦!

  5 找个好老师更重要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学习英语,除了自主学习,有个好老师帮我们引路,自然是事半功倍的。想暑假报个英语补习班,系统提升一下自己的英文实力的同学们,可要注意了!选择一个暑假英语补习班可是大有讲究。

  首先,要判断培训机构是否具备相关资质,是否有完善的报名系统,转退班系统等等。第二,要知道自己想提高哪方面的英语能力。比如有的同学要出国,就匆忙的去报了一个托福班,而没有考虑过自己的英文水平是否能够达到读班的水平,是否先要把英文学学好?最后成绩不理想,既否定了老师,也否定了自己。

  其实,在考证书之前,先提高自己的听说读写四大能力,才是最重要的。除了考证,你是否关注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呢?现在的社会可不同于以往,考察一个人英文好不好,再也不是问你考试考了多少分,而是直接跟你聊两句。漂亮的语音语调和自己的美貌、身材和着装已经同等重要了。新时代英语学习,必须从听说开始!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