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怎样用英语要求获得某物

2017-04-13 13:57

来源:about.com

作者:

  你知道怎样用英语来向别人来要求获得某样东西吗?我确定你可以。但是,你可能会想知道,哪种方式能够比别人更加礼貌。这次的指南会告诉你,怎样用直接或间接的方式礼貌地向别人要求获得某物。

  每一个英语学习者都需要知道怎样用英语来要求获得某物。有许多方式都可以做到。如果你知道某人拥有某物,你可以通过礼貌地提问来直接要求某物。如果你不知道,可能就会通过以是/否来回答的问题来要求获得某物。注意,在要某物时不要用祈使句的形式。换言之,不要说“把它给我”,而是要像下面的例子一样友善地提问。

  Do you have a pen I could borrow?

  你能借我一支钢笔吗?

  Is there any wine?

  有酒吗?

  Did you buy any bread?

  你买面包了吗?

  如果你知道或者看见某人拥有某物,可以用could或may来进行礼貌地提问。在一些非正式场合中,也可以用can。在过去,在要求获得某物的时候并不会用到can,它只会在表示能力时才使用。在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的英语教学材料中,就用到了can you lend me(你能借给我)、can I have(我能······)等句型。在美国,这种形式仍被认为是错误的,人们更倾向于使用May I have…(我能·······)。

  It's common to ask for things using yes / no polite phraseswith 'Could you ...' and verbs such as 'lend', 'hand' and 'give'.

  将是/否型礼貌短语与could you动词lend、hand和give搭配是很常见的。

  这里是一些用英语向别人要求获得某物时可以使用的短语。

  May I borrow a ..., please?

  请问,我能借······吗?

  Could you lend me a ..., please?

  请问,你能借给我······吗?

  May I have a / some ..., please?

  请问,我能借用······吗?

  Could you hand me that / some ..., please?

  请问,你能递给我那个/一些······吗?

  关于can的句型(注意:这种表达并不是全世界通用,仅限于英国)

  Can I borrow a / some ..., please?

  请问,我能借一个/一些······吗?

  Can you lend me that / some ...., please? etc.

  你能借给我那个/一些······吗?

  不要用please来作为句子的开头,但是你可以在句尾加上please来表示礼貌。

  NOT Please give me a pen.

  错误:请给我一支钢笔。

  Correct: Could you give me a pen, please?

  正确:能请你给我一支钢笔吗?

  Example Dialogues

  对话示例

  Person 1: Could you hand me that magazine?

  你能把那本杂志递给我吗?

  Person 2: Certainly, here it is.

  当然,给你。

  Person 1: Could you lend me a few dollars for lunch, please?

  请问,你能借我几美元吃午饭吗?

  Person 2: I'd be happy to do that. How much do you need?

  我很乐意。你要多少?

  You can also ask for things using 'Could I ...' with verbs such as 'borrow', 'have', and 'use'.

  在向别人要求某物时,你可以将could I ……与borrow、have、use等动词连用。

  Example Dialogues

  对话示例

  Person 1: Could I borrow your pen, please?

  请问,我能借你的钢笔用下吗?

  Person 2: Certainly, here you are.

  当然,给你。

  Person 1: Could I use that book?

  我能用下那本书吗?

  Person 2: The red one, or the blue one?

  红色的还是蓝色的?

  Person 1: The blue one. Thank you.

  蓝色的那本。谢谢。

  Indirect Questions - Even More Polite

  间接提问——更加礼貌

  我们也可以通过间接地提问来向别人要求某物,从而显得更加礼貌。间接提问经常会用在正式场合或与陌生人说话时用到。它们在语法上的难度也更高一些。间接提问会议Do you think…(你认为)I wonder……(我想知道)和Would it be alright if ...(如果·······可以吗)等短语。[/cn]

  Example Dialogues

  对话示例

  Person 1: Would you mind loaning me your pen?

  你介意把钢笔借我用下吗?

  Person 2: Certainly, here you are.

  当然,给你。

  Person 1: I wonder if you could help me with this problem?

  不知你是否可以帮我解答这个题呢?

  Person 2: I'd be happy to do that. What seems to be the problem?

  我很乐意。你的问题是什么?

  Special Note on Borrow / Lend

  关于borrow/lend(借)的特别提示

  记住,在你用英语向别人要求某物时,有可能是从别人手中借来(borrow)某物,也就是说,别人讲某物借给(lend)你。

  Borrow = give to someone to use

  将某物借给某人使用

  Lend = take from someone to use

  从某人那借来某物使用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