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怎样用英语向别人寻求帮助?

2017-03-23 10:42

来源:about.com

作者:

  从朋友、亲戚、家人和同事那里寻求帮助是很常见的事。当你在寻求帮助时,礼貌很重要。可以使用这些短语来进行礼貌地求助。特别要注意你所使用的动词的形式。

  Asking a Favor

  寻求帮助

  Could / Would you do me a favor?——当某人想请你帮忙时,一般会用这种形式来提问,将其作为开头语。

  Would you do me a favor? I need some help.

  你能帮我个忙吗?我需要帮助。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I'm late for work ...

  你能帮我个忙吗?我上班迟到了······

  使用Could you please + verb的形式,以在具体的情境中礼貌地寻求帮助。

  Could you please take me to work?

  能请你载我去上班吗?

  Could you please lend me a hand?

  能请你帮我个忙吗?

  使用Could you possibly + verb的一般形式,以在具体的情境中礼貌地寻求帮助。

  Could I possibly take some time off to help?

  能耽误你一些时间帮个忙吗?

  Could you possibly work overtime today?

  你今天能加班吗?

  使用Could I ask / bother / trouble you + infinitive 这个“我能请/麻烦你+不定式”的句式——在正式场合中,可以使用动词的不定式形式(to do)来寻求帮助。

  Could I ask you to help my brother?

  能请你帮帮我哥哥吗?

  Could I bother you to give a ride to work?

  我能搭你的顺风车去上班吗?

  Could I trouble you to open the door for me?

  能麻烦你帮我开下门吗?

  使用Would you mind + verb + ing 这个“你介意+动词-ing”的句式——在日常情境中,可以使用动名词形式来寻求帮助。

  Would you mind closing the window?

  你介意我关上窗户吗?

  Would you mind cooking dinner tonight?

  你介意今晚做晚饭吗?

  使用Would it be too much trouble for you + infinitive的句式——在非常正式的场合,可以使用这种不定式形式来寻求帮助。

  Would it be too much trouble for you tolet me come in late tomorrow?

  我明天晚点回来会麻烦你吗?

  Would it be too much trouble for you to take a look at this letter?

  能麻烦你看看这封信吗?

  使用May I + verb? 的句式——当你寻求帮助时,需要得到别人的许可,就可以使用动词一般式。

  May I leave class early?

  我能早点下课吗?

  May we use your telephone?

  我们能用用你的手机吗?

  Granting a Favor

  同意给予帮助

  如果你想对向你求助的人表示“可以”,你可以使用这些短语来表示同意。

  1.Sure.

  当然。

  2.No problem.

  没问题。

  3.I'd be happy to help you.

  能帮到你我很高兴。

  4.It would be my pleasure.

  我的荣幸。

  5.I'd be glad to help out.

  我很乐意帮助你。

  当你同意帮助别人时,询问更多具体的信息是很常见的。例如,如果你的朋友请你帮助他完成一个项目,你可能会提出一些疑问,从而明白需要做什么。

  Refusing a Favor

  拒绝帮助

  如果你不能帮助别人,需要拒绝的话,你可以用这些回答来拒绝别人的求助。

  1.I'm afraid I can't.

  恐怕我不行。

  2.Sorry, but I'm unable + infinitive.

  抱歉,但我不能+不定式。

  3.Unfortunately, I'm not able + infinitive.

  很可惜,我不能+不定式。

  4.Regrettably, I can't + verb

  很遗憾,我能不能+动词。

  拒绝别人不是一件趣事,但有时候却是必要的。通常,如果不能帮到别人,我们会提出另一个方案来帮助解决问题。

  Asking for a Favor which is Granted

  得到别人的帮助

  Peter: Hi Anna. I've got a favor to ask. Would you mind cooking dinner tonight? I'm kind of busy.

  你好,安娜,我想请你帮个忙。你介意今晚做晚饭吗?我有点忙。

  Anna: Sure, Peter. What would you like for dinner?

  当然可以,皮特。你晚饭想吃什么?

  Peter: Could I trouble you to make some pasta?

  能麻烦你做点意大利面吗?

  Anna: That's sounds good. Let's have pasta. Which type of sauce should I make?

  听起来不错。那就吃意大利面吧,我还用哪种沙司呢?

  Peter: Would it be too much trouble to make a four cheese sauce?

  你能用起司沙司吗?

  Anna: No, that's easy. Yum. Good idea.

  好的,这很容易。嗯,好主意。

  Peter: Thanks Anna. That really helps me out.

  谢谢安娜。你真帮了我大忙了。

  Anna: No problem.

  没问题。

  Mark: Hey,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with the homework?

  嘿,能请你教我做家庭作业吗?

  Susan: I'd be glad to help out. What seems to be the problem.

  很乐意帮助你。你在哪方面遇到了困难呢?

  Mark:: I don't get this equation. Would you mind explaining it to me?

  这个方程式我解不出来。

  Susan: No problem. It's difficult!

  没问题。这的确有难度啊。

  Mark: Yeah, I know. Thanks a lot.

  是的,我知道。非常感谢。

  Susan: Don't worry about it.

  不要担心。

  Asking for a Favor which is Refused

  别人拒绝帮助

  1. Employee: Hello, Mr. Smith. Could I ask you a question?

  你好,史密斯先生。我能问你一个事儿吗?

  Boss: Sure, what do you need?

  当然,你想问什么?

  Employee: Would it be too much trouble for you to let me come in at 10 tomorrow morning?

  能麻烦你明早10点钟让我进来好吗?

  Boss: Oh, that's a little difficult.

  噢,这有点困难啊。

  Employee: Yes, I know it's last moment, but I have to go to the dentist.

  是,我知道太晚了。但我不得不去看牙医。

  Boss: I'm afraid I can't let you come in late tomorrow. We really need you at the meeting.

  恐怕明天我不能让你那么晚来。我们真的需要你参加明天的会议。

  Employee: OK, I just thought I'd ask. I'll get a different appointment.

  好吧,我只是问问。我会再约个时间的。

  Boss: Thanks, I appreciate it.

  谢谢。

  2. Brother: Hey. Would you mind letting me watch my show?

  嘿,你介意让我看看节目吗?

  Sister: Sorry, but I can't do that.

  抱歉,不行。

  Brother: Why not?!

  为什么不行?!

  Sister: I'm watching favorite show now.

  我现在在看我最喜欢的节目呢。

  Brother: But I'm going to miss my favorite game show!

  但我就要错过我最喜欢的游戏节目了!

  Sister: Watch it online. Don't bother me.

  去网上看,别烦我。

  Brother: Could you please watch your show online, it's a rerun!

  那能请你去网上看吗?它有重播的!

  Sister: Sorry, but I'm unable to do that. You'll just have to watch it later.

  抱歉,不行,你待会再看吧。

  Practice Situations

  场景练习

  找一个搭档,使用这些建议来练习向别人寻求帮助,以及例子中展示的答应和拒绝别人的帮助。你要确保自己能够使用不同的表达,而不是一次次地老调重弹。

  1.Ask someone to ...

  让某人······

  2.loan you $50 for the weekend

  周末借你50美元

  3.help you with your homework

  指导你的家庭作业

  4.assist you with some paperwork such as filling out a form

  帮你完成一些文书工作,例如填写表格

  5.give you a ride

  载你一程

  6.check your writing or correct your grammar

  检查你的作文或纠正你的语法

  7.practice speaking English with you

  和你一起练习英语

  8.cook a meal

  做饭

  9.let you take a day off work

  放你一天假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