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告别时用这10句话 比"Goodbye"地道100倍!

2017-01-10 14:41

来源:沪江

作者:

  一句简单的“再见”,即可见英文功底!俗话说,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和不同的人、在不同场合告别,应该用不同的英语来说哦!

  如果你和朋友告别时,还在说“Goodbye”,那么真的应该好好学学下面这10句话:

  Have a good day 这句表达比较正式。和不是很亲密的人告别时可以用这句话,比如和普通的同事、你的牙医或者超市里的售货员。

  例句: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helping me find the product I was looking for. Have a good day.

  -You too. Have a good day.

  -非常感谢你帮我找到这款产品,祝你一天过得愉快!

  -你也是,一天愉快哦!

  See you later

  这句话通常用在朋友之间。不过它就像“goodbye”一样随意,也可以用在任何人之间。

  例句:

  -Should I come round to your house at 7pm?

  -Yea, definitely! Come at that time.

  -Cool, I’ll see you later.

  -我晚上7点左右到你家行吗?

  -当然,就7点来吧。

  -好的,一会儿见哦。

  Farewell

  Farewell通常表示你要离开。记住,这个表达相当正式,而且比较老派。和长辈道别时适合用这个词,但朋友间不太常用。

  例句:

  -Thanks for the tea, grandpa. It was yummy! Farewell and until next time.

  -You’re welcome. Farewell and safe journey.

  -奶奶,谢谢你的茶,真好喝。再见啦,我以后再来看您。

  -你喜欢就好。再见,一路平安。

  Take care

  如果道别的时候用了“Take care.”这句话,那表明你在短期内(至少最近几天)可能不会再与这个人见面。

  例句:

  -Okay dad, thanks for everything. Take care and I will see you next weekend.

  -Okay Son, Have a good time and take care.

  -好了爸爸,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照顾好自己,我们下周末见。

  -好的儿子,那你好好玩,自己当心点哦。

  Catch you later

  这句话在闺蜜/基友/爱人/家人之间非常常用,但千万别在和老板/客户道别时用哦。

  例句:

  -Yeah 5 O’clock is perfect for me.

  -Perfect

  -Cool, catch you later.

  -嗯,5点钟我可以的。

  -那太好了。

  -好呀,回头见。

  Peace out

  由于过去25年来嘻哈文化的流行,美国人喜欢说“peace out”来表示告别。不过要记住,这个表达在美国以外的地方不太常用哦。

  例句:

  -Yo buddy thanks for the food

  -No problem man. Any time at all.

  -Cool peace out buddy.

  -哥们,多谢你的美食。

  -客气啥,随时来。

  -必须的!拜拜。

  Have a good one

  这句和开头那句“have a good day”类似。暗含这一层潜台词:你希望在下一次和对方见面之前,ta都能过得愉快。

  例句:

  -It was great seeing you! I had fun!

  -Yeah me too!

  -See you again on Saturday. Have a good one!

  -见到你实在太好了!我今天过得很开心!

  -我也是!

  -那周六再见啦~好好的哈!

  In a while

  这句话很随意、比较偏口语化,朋友之间很常用。但和长辈之间,比如老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医生等,千万不要用这句哦,有失尊重。

  例句:

  -The skating park was really cool, David. But I need to head home for dinner.

  -Yeah me too, Daniel. Do you want to come back later after dinner then?

  -Yeah that sounds like a good plan! In a while.

  -David, 滑板公园真的很棒。但是我得回家吃饭了。

  -嗯,我也是,Daniel. 那吃完饭你还想来一起玩吗?

  -想!听起来是个好主意!带会儿见啦。

  So long

  这句话不是很常用,并且暗含一层意思:你有可能很久不会再见到对方了。如果你要离开很久(几个月及以上,比如去上大学),就可以用这句话。

  例句:

  -Paul I hope you have a great time at university.

  -Thanks Dad, me too!

  -Look after yourself. So long.

  -Paul,希望你在大学能过得开心。

  -谢谢老爸,也希望你好好的哦。

  -好好照顾自己哦,再见。

  Bye bye

  这是最常用的告别用语,几乎每个人都用过“拜拜”。为什么大家都会说“bye bye”呢?就是因为这个表达既不特别正式,也不特别随意,在任何场合下、和任何人告别,都可以用“Bye bye”

  例句:

  -Thanks for stopping by to visit. I really enjoyed it.

  -No problem at all Aunt Marie. I will see you on Tuesday. Bye bye.

  -多谢前来拜访,我非常开心。

  -客气啦Marie阿姨。周二我再来看你哦,拜拜。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