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名词与to do不定式如何用?

2016-12-27 11:05

来源:

作者:

  之前我们大家学习了形容词与to do的搭配,今天小编来解释一下,当名词碰上to do时,它们之间关系如何?用法又如何?

  一、名词与to do的关系

  不定式结构与其所修饰的名词之间的关系主要有三种:“主—动”关系、“动—宾”关系和“同位”关系。

  1.“主—动”关系:即名词是不定式结构的逻辑主语。

  She was the last student to arrive (who arrived). 她是最后一个到的学生。

  This is the best book to appear this year ( =that has appeared this year). 这是今年出版的书中最好的一本。

  2.“动—宾”关系:即名词是不定式结构的逻辑宾语。

  The little boy has a large family to support (that he must support). 这个小男孩要养活一个大家庭。

  This is the best book to read (that we can read). 这是我们能读的最好的一本书。

  3.“同位”关系:即名词与不定式结构是一种同位关系。

  Actually, I have no wish to quarrel with you. 事实上,我不想跟你吵。

  We have no inclination to spend much time on presents.我们不打算在礼物上花太多时间。

  二、to do 还是to be done

  作名词修饰语的不定式,既可以采用主动态,也可以采用被动态。

  1.用to do:

  There is nothing important to do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做。

  They have a lot of cases to investigate. 他们有太多案件要调查。

  2.用to be done:

  Those cases to be investigated shouldn’t be made public in press. 还未调查的这些案件,不该在媒体上曝光。

  The question to be discussed in class may be difficult for students.课上要讨论的这个问题对学生也许太难了。

  3.用to do和to be done均可以:

  Please give me a list of guests to invite/ to be invited. 请给我一份要邀请客人名单。

  There is no time to lose/ to be lost. 没时间可以浪费了。

  不定式与名词的搭配,是指不定式作名词的后置修饰语。要根据它们之间“主—动”、“动—宾”和“同位”关系,具体分析句子的用法。同时,to do是用主动语态还是被动语态,也不可一概而论。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