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新东方:美式英语常用结构集锦

2016-10-10 14:55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新东方小智老师

  Instructions:

  有很多同学问过我,英语水平应该怎么样提高最见效?在上课的课程中,我们天天讲论点,月月练词汇,最后最大的问题还是大家所共同面临的---不会用英语表达怎么办?一脑袋的想法和观点都不知道怎么让别人知道怎么办?

  其实,针对这样的问题,我今天特地想在这里只强调两个要点,却对于你的英语水平提高非常重要:

  1. 仍然坚持没有速成的道理,确实是这样。好比我们年纪非常小的时候是不太容易了解《新闻联播》到底是在讲什么的。后来为什么慢慢就什么都懂了呢?因为每日沉浸在这样的语境当中,日积月累,对于事情的认知形成条理,再把这些条理联结起来,就形成了道理。所以语言的能力获得,在于无时无刻不在的机械或者灵活的学习。

  2. 每天真的不要学习太多,我真心不推荐什么“八天疏通写作体系”,“一天背诵100多个英语单词”这样的学习方法。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我只提倡:每天,甚至每周学习十句左右句型即可。这不是开玩笑,通过每周十句,每月四十句句型的积累,三个月一定会见到非常明显的提高。前提是,这十句,必须掰开了揉碎了把每个知识点和细节语法了解到位;最关键的是,这十句话,在这一周内,要循环不停歇的反复练习各种造句。久而久之,你的脑海中就有属于你自己的一套句型句库,那么不管什么样的观点,你都可以选择提炼句库中的句型来进行表达,就再也不用怕有观点不会表达的问题了。

  下列一些句型和表达方法在美式英语中是极度高频出现的,而且和我们平时课本中所学的知识点不太一样。请认真体会和学习,并在这周内进行反复的造句练习:

  1. ...be aligned with... (aligned: 对齐的,均衡的)

  与...一致,与...对准

  例句:

  This solution will be aligned with the business processes.

  该解决方案将会和业务流程一致。

  Your body is meant to be aligned with thoughts and actions that feel good.

  身体一定要和思想,行动一致。

  (点评:与...一致还有个比较常用和标准的说法是:in accordance with, 两者都可以用,但是美语中,前者使用频率极高。)

  2. ...is(are) within sb's easy reach.

  ...近在眼前,容易达成

  例句:

  Your dreams are within your easy reach if you insist on.

  如果你坚持的话你的梦想就近在眼前了。

  (点评:不要总想着it is easier或者it is close to you这样的太过简单的用法,有些用法需要符合语言习惯会更好。)

  3. a wide array of ....

  一系列的,广泛的

  例句:

  The UMPC Health Department offers a wide array of medical services to residents of the country.

  UMPC健康中心给本国的居民提供多种多样的医疗服务。

  (点评:多种多样的这个词真的有太多说法,经常用的是:various, a variety of 等等,但是尝试使用一下刚刚学到的这个。)

  4. ...is a facilitator of establishing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 /between...

  (...是建立与...或者...和...之间良好关系的纽带)

  例句:

  Trade is a facilitator of establishing a good relationship between nations worldwide.

  对外贸易是建立世界范围内国与国之间良好关系的纽带。

  (点评:此句书面性较强,用在口语中请慎重,可以用在演讲或者比较正式的场合,平时谈话时少用)

  5. 一些和平时学到的不太一样的短语集合

  * (合作)

  平时多用: cooperation

  美语多用: teamwork spirit

  * (泛滥)

  平时多用:overflow

  美语多用:be deluged with

  * (土著)

  平时多用: native people

  美语多用: indigenous people

  * (理论结合实际)

  平时多用: theory and application

  美语常用:theoretical and empirical statistics

  6. 美式口语正式场合常用短语集合

  * As I mentioned before, (正如我曾经说过的;相当于英式英语的well, basically speaking等等开场语言,实际意义不大)

  * On behalf of sb, (代表某人; 经常在正式场合下提到身份比较尊贵的人物时使用)

  * We're hornored to...(非常荣幸的我们要...;一般使用在发布一些重要的消息或者邀请重要人物出场时使用)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