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零基础学英语:程度副词怎么用?

2016-08-16 09:34

来源:沪江

作者:

  在英语中,副词用于修饰形容词以及副词。程度副词,顾名思义,就是对一个形容词或副词在程度上加以限定或者修饰的副词,告诉读者某事发生的频率高低。在英语中许许多多的程度副词,让我们看几个例子。(以程度副词的频率从高到低排序)

  always - He always does his homework.

  他总是写作业。

  usually - They usually complete the work on time.

  他们通常及时完成工作。

  often - I often watch movies online.

  我经常在线看电影。

  sometimes - Jack sometimes comes over for dinner.

  杰克有时候会过来吃晚餐。

  occasionally - She occasionally asks a question.

  她偶尔问问题。

  rarely - They rarely have any homework.

  他们很少有作业。

  never - I never complain at work.

  我从不抱怨工作。

  学习了几个程度副词,那么问题来了。程度副词在句子里的位置是怎么样的呢?这需要我们分情况讨论。

  1.如果句子里有谓语动词(不包含助动词),则把程度副词放在主谓之间

  结构:主语+程度副词+谓语动词

  Tom usually goes to work by car.

  汤姆通常开车去上班。

  Mary often asks me for help.

  玛丽经常向我求助。

  2.放在be动词之后

  结构:主语+be+程度副词

  Tom is often late.

  汤姆经常迟到。

  Anne isn't usually sick.

  安妮通常不会生病。

  Peter isn't always right.

  彼特并非永远正确。

  注意:如果我们把程度副词放在省略句中,则该结构不成立。

  Is she usually on time?

  她通常都准时吗?

  Yes, she usually is.

  是的,她通常都是。

  She never is.

  她从不是。

  口语中还有其他的习惯表达,也不必要遵循上述结构。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Shouldn't you be at school?

  你怎么在这儿?你不应该在学校吗?

  I normally am at school at this time, but my teacher is ill.

  通常这时候我应该在学校,但是老师生病了。

  3.如果句中有多个动词(包含助动词),则把程度副词放在谓语结构的第一个动词之后

  结构:主语+助动词或情态动词+程度副词+主动词

  I can never remember his name.

  我总是记不住他的名字。

  Anne doesn't usually smoke.

  安妮通常不吸烟

  The children have often complained about the playground facilities.

  孩子们经常抱怨游乐场设施。

  但在have to句型中存在例外。

  结构:主语+程度副词+have to+主动词

  We often have to wait for the bus.

  我们经常要等公车。

  She never has to do any housework.

  她从不需要做家务。

  4.省略句中可以把程度副词放在句首或句末(但通常较少放在句末)

  结构1:程度副词+主语+主动词

  Sometimes we go to school by bus.

  有时我们乘公交车去上学。

  Often he waits for her after class.

  他经常在课后等她。

  Usually Peter arrives early for work.

  通常彼特很早来上班。

  结构2:主语+主动词+程度副词

  We go to school by bus sometimes.

  有时我们乘公交车去上学。

  They like to watch TV often.

  他们经常喜欢看电视。

  注意:always不能用于句首或句尾;never, seldom, rarely不用于句尾,且用于句首时常用于表达看法或观点。

  Never has there been a better time to overcome our differences.

  不会再有比这个更好的时机来克服我们的不同。

  Rarely do we have an opportunity like this.

  我们很少会遇到这样一个机会。

  5.在问句中,把程度副词放在主动词前

  结构:助动词+主语+程度副词+主动词

  Do you often go to the cinema?

  你经常去电影院吗?

  Did he sometimes leave the classroom?

  他有时会离开教室吗?

  注意:never, seldom, rarely等带有否定意思的程度副词通常少用于问句。

  6.在否定句中,把程度副词放在主动词前

  结构:主语+助动词+程度副词+主动词

  They don't often go to the cinema.

  他们不常去电影院。

  Peter doesn't normally want to come with us.

  彼特通常不想来找我们。

  注意:never, seldom, rarely等带有否定意思的程度副词通常没有否定形式。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