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零基础学英语:on & in选择恐惧症?

2016-07-25 10:41

来源:人人美剧

作者:

  On和in都是英语中非常常见的介词,用法广泛,在时间,方位的表达上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深入认识下这两位重要的介词大腕!

  一.On用法列举

  1.On可以表示“一物在另一物之上且互相接触”,可以包含一物依赖于另一物,一物以另一物为载体。例如:

  Put the book on the table。

  将书本放到桌子上。

  He climbed down on the tree。

  他从树上爬了下来(包含依赖于树的含义)。

  2.表示抽象情况的依赖含义,“依赖某事或某物”。也可以表示工具的使用,可理解为依赖工具做某事,例如on the radio,on the bus。

  I accepted the advice on second thought.

  在再三考虑下,我接受了这个建议。

  She lives on vegetables.

  她依赖素食为生。

  Can you make these charts on computers?

  你可以用电脑绘制图表么?

  3.用于时间的表达时,on可以用来表示“具体的某一天(某些天)或具体某天的某一时刻”。

  He went back to hometown on a summer afternoon.

  他于一个夏天的下午回到了故乡。

  We go to park on Saturday .

  我们每周六去公园。

  二.In用法列举

  1.In表示“一个物体在另一物体内部”,也可表示“一个物体时另一个物体的组成部分”,表示事或物的包含关系。例如:

  Put the ball in the box.

  将球放到盒子里(空间上的包含关系)。

  I will finish the task in two hours.

  我将在两小时之内完成任务(表示时间在一定的范围内,时间上的包含关系)。

  2.In同样可以表示抽象的包含关系,这种用法中In的使用不局限于空间和时间。例如:

  In fact,he doesn't mind.

  事实上,他并不介意(表示在事实的范围内)。

  She made a great progress in maths.

  她在数学课目上取得了很大进步。

  3.用于时间的表达时,in可以表示“年/月/季节/世纪/年代”,也用于morning / evening / afternoon前。例如:

  She came here in 1990.

  她在1990年来到这里。

  They often play games in the afternoon.

  他们通常在下午做游戏。

  小练习:选择合适的介词填空。

  1.The Anti-Japanese War broke out ____ the 1930's.

  2.They left ____ a rainy morning.

  3.You may chalk it ____ the wall.

  4.I finally beat he r____ that match.

  答案:in;on;on;in;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