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夏日如何地道的用英语聊天气?

2016-07-18 10:22

来源:沪江

作者:

  说到天气,这几天南方各省市集体出现的极端天气可真是让人头疼。回想5月的某一天开始回温的时候,热爱夏天的小编开心到飞起……Summer is finally upon us!不少人和小编一样,两个月前短袖短裤就迅速穿起来。但是到了7月,盛夏带来的可不止是回温,而是热到膨胀的高温,加上处处可以看海的大暴雨,脸疼的台风……夏天的三大必杀,你中招了吗?今天我们就来侃一侃夏季那些让人心痛的极端天气……

  夏日必杀系列

  1.夏日必杀第一招-可以随地煎蛋的高温

  I can’t stand the heat outside! The minute I go out, I feel the sunshine burning my skin and it’s likebreathing fire! You can literally fry eggs on the sidewalk.

  我真的无法忍受室外的高温!出门的一瞬间,我就感觉阳光在炙烤我的皮肤,吸入的空气就像火一样烫!热得可以在地面上煎蛋了,不开玩笑。

  Tips:

  1)stand有忍受的意思,表示相同意思的词还有bear

  2)burning my skin和breathing fire在这里都是夸张的用法,用来形容天气热的程度令人无法忍受甚至感到折磨。口语中有很多类似的用法,例如:

  Walking outside just for five minutes, I’m leaking all over.

  出门走了五分钟路,我已经全身是汗了。(leak本身有漏水的意思)

  3)literally的意思很灵活,通常指按照字面意思的,确实的,认真的。在口语中可以用它表示“简直”的意思来加强语气。

  2.夏日必杀第二招-可以随处看海的暴雨

  It’s not just raining cats and dogs in the summer days, there’s rainstorm and even thunderstorm,traffic is dead, water fills the city. Don’t bother your plans to the beaches, just enjoy the view outside your window.

  夏天的雨可不只是鹅毛大雨,夏天是有大暴雨甚至是雷暴的。交通系统完全瘫痪,积水把城市都淹了。不要再想着去什么海边看海了,窗外的“海景”就很好啊。

  Tips:

  1)rain cats and dogs是一个固定搭配,形容雨下的很大,跟中文里的“鹅毛大雨”相似。

  2)rainstorm是大暴雨,而thunderstorm是雷暴。形容大雨的词有很多,还有downpour和cloudburst(倾盆大雨),deluge(洪水)等等。而相反的形容小雨的词有drizzle,sprinkle

  3)traffic is dead在这里也是夸张的用法,一般说某物dead就是说它无法正常运作了,例如:

  I can’t ring you right now 'cause my phone’s dead.

  我现在不能给你打电话,因为我手机没电了。

  4)don’t bother的意思是不要考虑,不要管了。有时候也可以用来表示不用担心。

  3.夏日必杀大绝招-台风一击K.O.

  Everywhere it goes, chaos happens. When you meet a typhoon outside, you’ll feel like your face is ripped by the air and water strikes right on your body. A suit of armor is necessary in this case.

  台风绝对是潘多拉的魔盒里跑出来的大灾难。它走到哪哪就一片混乱。如果你在台风天出门,你会感觉到外面的空气在撕扯自己的脸,雨水正中你全身,出门穿套盔甲是十分必要的。

  Tips:

  1)chaos是混沌,混乱,一团糟。

  2)这里用air而不用wind是为了更加形象的表达天气的恶劣,而后面的water strikes也是生动的用法。

  夏日隐藏小杀手系列

  1.夏日隐藏小杀手一号-拍不完的蚊子

  They bite, they drink blood for a living, they seem harmless but they can drive you crazy. And no, they’re not the hot vampires from Twlight. They are mosquitoes, and they’re just as annoying as the word sounds like.

  它们会咬你,还会吃你的血为生,它们看上去无公害但是又可以让你崩溃。不过它们并不是暮光之城里撩人的吸血鬼,它们只是蚊子,而且它们就像“毛死奇多”这个名字听上去一样烦人!

  Tips:

  1)for a living是以……为生,靠……来生存。

  2)drive somebody crazy是使某人疯狂,让人崩溃。

  3)hot在这里不是热的意思,而是性感的,撩人的。

  2.夏日隐藏小杀手二号-吃不够的冰淇淋

  How many ice creams do you have today? Don’t tell me it doesn’t hurt to eat a little cold stuff in such hot days, that’s how I get diarrhea every time and even worse, it gave me 10 kilos of fat.

  你今天吃了几个冰淇淋啦?别跟我说大热天的吃点冰品没关系,我每次都是这样就得了腹泻的,更糟的是,我还得到了十斤肥肉。

  Tips:

  1)stuff有很多个义项,口语中常用来宽泛的指东西,物品,事情。在这里cold stuff就是指冰品。

  2)diarrhea 腹泻

  3)kilos是kilograms的简写,不过说体重的话歪果仁更喜欢用pounds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