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零基础学英语:every one和everyone的区别

2016-06-01 10:4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英语拥有发达的代词系统,代词有多种类型,其中不指明其所代替词的一类,称为不定代词。而在不定代词中,又有这样一些由some, any, every, no与one, body, thing一起构成的代词,我们称之为复合不定代词。看到这里,Is there anybody confused?不不,其实没那么复杂。“anybody”就是一个复合不定代词。噢~~~原来如此!复合不定代词有哪些呢?如表所示:

  

  具体在使用这些复合不定代词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关于语法成分:复合代词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或表语,但不能用作定语。如:

  Everyone should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人人都应该保护环境。(主语)

  Tom knows nothing about English. 汤姆对英语一窍不通。(宾语)

  That’s nothing. 没什么。(表语)

  二、关于语法一致:复合不定代词作先行项时,代词通常根据语法一致原则用单数形式,如:

  Anybody can attend the meeting if he is interested. 感兴趣的都可以来参加这次会议。

  但是在非正式语体中,也会按照意义一致原则,用复数代词,如:

  Everyone is clapping their hands. 所有人都在鼓掌。

  三、关于定语位置:复合不定代词的定语必须后置,即放在复合不定代词的后面。如:

  There is nothing wrong with my computer. 我的电脑没出问题。

  四、关于否定:

  1.部分否定:not every-,意为“并非都,不都”,例如:

  Not everything will go well. 并非一切都会那么顺利。

  2.全部否定:not any-和no-,例如:

  There is not anything in my bag.

  =There is nothing in my bag. 我包里什么都没有。

  五、关于分合区别:

  1.合:someone,anyone,everyone指人,不和of连用;

  分:some one,any one,every one指人或物,可与介词of连用。例如:

  Anyone should be polite to every one of them. 任何人都要礼貌对待他们中的每一个人。

  Any one of you can leave now. 现在你们其中一个人可以离开了。

  2.合:none指人或物,可与of连用。

  分:no one(=nobody)指人,不和of连用,例如:

  No one can do it better. 没有人能做得更好。

  None of these questions is easy. 这些问题都不简单。

  None of us can even answer it. 我们中没有一个人能回答。

  也就是说,复合不定代词,“可指人可指物,分合都能单独使用,但后加of合不成。”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