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零基础学英语:反身代词

2016-05-16 11:50

来源:Mandy Yang

作者:

  先前已经和大家一起简单地了解了反身代词,其意思简单易懂,构成方法明了易记。英语反身代词如表所示:

  注意:不定代词one的反身代词是oneself

  但是,如果宝宝们认为记住上面这个表格就足够,那就想得太简单了~~~反身代词有很多用法,是你不知道的!

  1.用作同位语,属于强调性用法:

  The president himself will drive the car.

  2.用作介词补足成分,一般属于非强调性用法:

  He has nothing to say for himself.

  注意:若表示对比意义,则是强调性用法:

  He was worried about himself, not about her.

  3.用作宾语,常见于某些的固定搭配中

  动词+反身代词+副词:

  You must pull yourself together.(你必须振作起来。)

  动词+反身代词+介词:

  She absented herself from the meeting.(她没有出席会议。)

  SVO 结构,表示举止行为的好坏:

  She behaved himself well when she was at college.(她在学校行为端庄。)

  SVoO结构:

  I have left myself little space to write the ending. (我没留下多少篇幅写结尾。)

  SVOC结构,表示某一动作对自己引起的后果:

  He drank himself under the table.(他醉倒在地。)

  Catch/ hear/find +反身代词,表示自己处在某种不自觉地状态中:

  She found herself in a dilemma.(她发现自己进退两难。)

  Fancy/ see+反身代词,表示一种“想象的”或“放佛看到的”情景:

  She still fancies herself young.(她自以为依然年轻。)

  4.用作表语,强调主语,表示身体状况:

  He is not quite himself today.(他今天身体不适。)

  注意:anyone/no one but之后可用第一、二人称反身代词,但不能用第三人称反身代词:

  Anyone but yourself would have seen the change.

  Nobody but myself saw the change.

  No one but he himself saw the change.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