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新东方李诗媛:穿着汉服教英语 学生喜欢家长满意

2016-03-21 10:39

来源:北京新东方

作者:

  在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的众多老师中,李诗媛算是独特的一位。汉服着于身,举手投足彬彬有礼,整个人散发着中国传统文化中谦和、恭敬的味道。“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坚守,我喜欢传统文化。这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传承下来的东西,我们应该尽己所能的传承,我希望在我课堂上学习的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几千个单词,几十个句式,而是更多对中外文化的理解……”

新东方李诗媛:穿着汉服教英语 学生喜欢家长满意 

  教会孩子教懂家长

  李诗媛自2012年来到北京新东方,已有4个年头。4年里,她接触最多的就是十几岁的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长们。十几岁正是最叛逆、最令人头疼的年纪,而在李诗媛的班里,这些十几岁的孩子虽然调皮但认真学习,虽然听讲但不乏欢乐。“好多家长奇怪,孩子为什么听我的话。其实我觉得,该和孩子做朋友,从他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他就会觉得有一种认同感,而不是一味的逼迫他。有一次我的一个学生作业没写完,就是不想写。我就蹲下来握着他的手,重复他说的话‘作业没写完老师不高兴,妈妈还说我,怎么办’,然后就见这孩子一下哭了出来,之后就乖乖做完了所有作业。他就觉得你怎么那么懂我,你怎么知道我心里的想法。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只是重复了他自言自语的话。”李老师讲起自己与学生之间的趣事,欢乐之情溢于言表。

  在李诗媛的新概念课堂上,除了25个学生,还有学生的家长们。“家长只要有时间都可以进班听课,随时了解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这样的教学模式,对于任何老师都有一种无形的压力,不仅要教会孩子知识,还要满足家长们对课堂的评判和预期,“我们要让家长们切实感受到我们不是带着孩子们胡玩,而是在玩中学到实用的知识。”

新东方李诗媛:穿着汉服教英语 学生喜欢家长满意 

  当然,对于李诗媛来说,她更希望学生们能够收获更多知识以外的东西,“我喜欢汉服和传统文化,它的每一处设计等都有不同的美好的寓意。每次穿着汉服上课的时候,同学们会很好奇地问这件衣服为什么是这样不是那样,久而久之,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就会逐步深入。” 李诗媛就这样将自己对于中国古典文化的情怀与英语课堂相结合,逐渐让学生知晓中外文化差异,拓展课本以外的知识。

  支教经历收获耐心

  学习对外汉语专业的李诗媛在来到北京新东方之前,曾经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在偏远山村支教,这对她来说有特别的意义,让她从一个虚荣物质的女孩变得独立奋进,而能为孩子带来学习、信念上的转变也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然而,支教生活中另她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与她同住的90岁高龄的老奶奶,“奶奶眼睛不好,腿脚行动缓慢,每天和她生活在一起,和她讲我的感受和想法,她总和我说‘女娃娃,别着急,别着急’。 慢慢的我对很多事情都变得平和有耐心,后来奶奶不行了,我把她送走了。直到现在我都很感恩与她相处的日子。”

  现在,李诗媛常常把这种平和的心态放到和家长课下的沟通交流上,24小时随时随地解答家长的疑惑,和家长一起帮助孩子克服懒惰、不专心、任性等问题,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新东方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可以充分展现教师个人修养的平台,我们能够在这里接触到很多孩子,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有时候孩子像‘老师’,他们的简单直接,能带给我很多启示。”

  相比孩子的启示,李诗媛收到了更多家长的赞许。一条条感激的信息,一封封充满感情的感谢信,家长们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李诗媛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肯定。“我只是做好我该做的,全身心的对待每一个学生,从没想过家长们会以这样的方式和学校反馈我的教学效果。”李诗媛笑着说。

新东方李诗媛:穿着汉服教英语 学生喜欢家长满意 

  相互关爱师生情浓

  在李诗媛眼里,山区里的孩子比城市里的孩子更纯粹,山里的孩子连手机都没怎么见过,更何况iPad。“在和城里孩子交流的时候,老师自身也要懂得更多。班里有个孩子超迷EXO,她不好好听课,我对她说‘再不好好听讲,你欧巴不喜欢你了昂’,小姑娘一下就变得很老实很认真。”身着汉服的李诗媛,同样具有传统古典女子的才情,除了英语,她还习得韩语,更自学古琴和太极。她也常常将这些融于课堂,鼓励学生们勇敢去做去坚持自己喜欢的爱好。

  她的班中,有的学员已追随她学习了2年之久,而且提前报名了后几个阶段的课。说是师生,但他们的关系更亲如一家人。互相关爱,教学相长,“我有时候很享受这样的氛围,它就像一个小的慈善社会。在这里,老师尽心服务好学员和家长,而每一个孩子也学着为别人着想,这样一个集体互相温暖着,绝对是课本外才能够体会到的东西。”李诗媛说。

新东方李诗媛:穿着汉服教英语 学生喜欢家长满意 

  这样一个喜欢中国古风,穿着汉服教英语的女子,以她的阳光和热情温暖着学生和家长的心。除了英语单词、句式、语法,她带给学生的更多是洒脱、互助、积极向上的力量。她爱笑爱自由,她也希望她的学生们心向远方,为了内心的小小梦想而勇往直前,她就是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的新概念老师——李诗媛。

  更多精彩内容 >> 李诗媛老师课程请点击链接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