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新东方学员王楠:最大的收获是兴趣

2016-02-18 16:40

来源:北京新东方

作者:实习记者:肖潇

  格子衫,黑外套,黑框眼镜,二十四岁的王楠是个热情幽默的男孩。王楠来自山西,在韩国汉阳大学留学。今年寒假,他来到北京新东方,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听说读写长线二级住宿班。

  “我从小英语就不好,不是从小,是从娘胎里就不好,我怀疑自己根本没有英语细胞。”王楠坦言,英语不好给他带来了很多不便,在上学、考试、找实习的过程中,也经常因为英语而受挫。为此,他几次下决心自学英语,又总觉得自己学不下去。他开玩笑说:“比如背单词的时候,第一个词就是abandon(放弃),搞得我很纠结,背还是不背?”

  “我一直在打听有没有时间长一点,可以集中学习很多东西的地方”王楠说,“有很多同学向我推荐新东方的长线班。”

新东方学员王楠:最大的收获是兴趣

  听说读写拔高长线班学员 王楠

  “每个老师都很牛!”

  谈起上课的感受,王楠竖起大拇指:“我给210个赞!每个老师都很牛,都有自己的风格,而且老师们纯粹是以一种分享知识的态度上课,完全没有功利心。在这种情况下,你自然就会羡慕他们,崇拜他们,也就有了学英语的动力。”

  王楠很喜欢精读老师李溯。李溯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系,是地地道道的老北京,他还是有名的“课堂快枪手”,说话语速特别快。“李溯老师的时间都是按秒来计算的,这一秒干什么,下一秒干什么,都是安排好的,上他的课你几乎插不进话,”王楠说,“这样的教学风格特别吸引人,你得集中精力去听,根本没时间走神。”在一定的课堂时间内,老师的语速快了,课程容量也就大了,王楠打了个比方:“就好像你本想花十块钱买二斤苹果,结果他给了你三斤,你心里就偷着乐。上李溯老师的课就是这样,不仅‘赚到了’,还‘乐到了’。”

  除了优秀热情的老师,认真负责的助教李镇也给王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楠称他为“居家必备好男人”。助教每天都要给同学们上自习,在自习课上为同学们解疑。“有一件事我印象特别深,”王楠说,“有一天镇哥有事情,他本来想一下课就给我们上自习,可是我们都不在,他就先发消息问我们在哪,自己一直在教室等,等了一两个小时,一直等到晚上七八点才给我们上了自习,自习结束后他才吃的晚饭。”

  “最大的收获是兴趣”

  王楠笑着说:“以前英语被我称为‘万恶的英语’,真的是一点感觉也没有,现在我最起码对英语有兴趣了,也有学习下去的动力了。”

  除了兴趣,王楠还学到了不少英语学习方法。比如——“看电影学英语”:一部电影看三遍,第一遍看剧情;第二遍看对白,分析句型;第三遍把音频截取下来,专门听音频,慢慢就把整部电影理解透了。王楠赞叹道:“来了北京新东方我才知道,原来真的有人用两三年的时间看一部电影。”

  现在,王楠也在积极地学英语。谈到对自己的期待,他说:“希望能保持这种学习状态,坚持下去,享受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