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老师有感:来到新东方 和更好的自己相逢

2016-01-15 16:12

来源:北京新东方

作者:林莉涵

  启发引导式的教育一直是值得推崇和发扬的—激发学生的内在天赋与激情并支持他成长为自己的样子是一件特别令人兴奋的事儿。

  北美项目VIP的大多数学员都会选择出国学习。国外老师的教育方式倾向于引导式。他们在教育中体现个人看法和想法的比重较小,不会详尽地讲解考试要求。他们通常以学术理论为支持,试图引导学生去判断,总结和猜想。有些学生向往和青睐这样的教育方式,所以选择出国深造。大学阶段老师对每个学生的关注度较少,需要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当作业布置下来,学生需要做的是搜集资料,去图书馆找到适合的书籍来翻阅,把有用的信息记录下来,进而完成学术写作。在这个搜集整理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你可以求助导师,也可以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来摸索问题的答案。这往往是学会更多且收获最多的的阶段,很多学生在这个探索学习的过程中被激发出潜能,也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回到英语学习中来,出国前我们可以做的是帮助学生们提高学习效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受益。英语词汇教育家张宇绰先生曾说:“英语学习没有捷径,但有弯路,能够避开弯路,就等于走了捷径。”这样的说法非常智慧,也很中肯。高效地学习就相当于少走了弯路。传授知识的同时,能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讨论中来,并自己探索发现感悟,是我们正在做的,也是我们力求做到更好的。很多学生在学习英语知识的同时,也开阔了眼界,打开了心扉,对英语本身更加感兴趣,而不再单纯为了学而学。每每看到学生们满心欢喜地结束一天的学习,心中总有些许感动和感概,回想自己的学生时代,多希望和他们一样快乐。

  面向未来,我们可以帮助学生去向他们理想的初中,高中,大学。而更令人兴奋的莫过于引领学生找到人生的方向并鼓励他们努力前行。每个学生的潜力都是无穷的,来到这里,让他们和更好的自己相逢!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