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打好英语基础 助力学员扬起留学风帆!

2015-12-15 11:45

来源:北京新东方

作者:王玥

  晓婷是医学院的一名毕业生,面容清秀,独立自主。但是,由于大学期间的英语课内容偏浅,又主攻医学专业课,英语渐渐远离了她的生活。当2015年暑假做出留学的决定后,她便下定决心开始补习英语基础。对于这位认真来学习的女学员,我为其制定了下列教学计划。

  了解学员基础,制订初步计划。通过开课测试,发现学员的基本词法和句法知识都很薄弱,汉英转化意识模糊,不考虑词性地使用英语单词。在为她简要列出英语词法和句法的客观结构之后,建议她不要着急,从词法到简单句、从时态到语态、从并列句到三大从句,一步一步重新系统学习,逐渐理清英语语法的思路和规则。

  根据学员学习情况,适时调整教学计划。晓婷是个目标明确且注重老师建议的学生。当十种词性、修饰关系、基本句型掌握之后,就进入了动词时态和语态的学习,众多时态的使用条件、特殊用法令学员大为头疼。尽管学员自己进行了笔记整理,集中背记,然而做题的效果还是不理想。此时,必须跳出课程大纲的安排,而为学员增加了复习课程,将助动词与实义动词的关系、时态的形式/性质/功能,以及被动语态的实质等知识穿成一条线,让学员站在更高的角度加以理解,并结合例句、各种练习得以掌握。

  利用现代网络工具,辅助课堂教学。晓婷本身就使用ipad保存课件资料,随身携带,随时复习。同时,我与态度认真、努力学习的学员互加微信,学员会将作业拍成图片发给我先行批改,指出错误让学员自行修改,然后上课再进行分析讲解。这样既节省了课堂时间,又提高了学员的上课效率。在课下学员遇到任何问题,小到句子成分分析,大到段落结构分析,都可以随时询问我,我也会尽可能在第一时间给予学员答复。

  教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学员心理辅导。留学之路是艰辛的,一个一个单词背诵、一句话一句话理解、一篇文章一篇文章阅读、一段文字一段文字编写。在挑灯夜读的日子里,学员的心理和身体状态也是起伏不定,时好时坏。晓婷有时会非常沮丧,抱怨自己怎么背完就忘,甚至怀疑出国之路是否还要走下去。这个时候,我则尽力表示理解,并安慰鼓励她不要放弃,度过这个阶段就豁然开朗了,英语学习就是一个“坚持+重复”的过程。而且,趁年轻出国走走看看,一定不虚此行,一定会有所收获。

  在留学基础课程结束时,晓婷表示几个单项课程中语法写作课的收获最大。令她能够看懂英语句子的结构,写出正确结构的句子,并且有信心今后前往加拿大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看着自己的又一位学员明年将在海外学习生活,适应成长,这真是老师的一种欣慰!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