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你的四六级备考方向对吗?

2015-11-30 11:50

来源:沪江

作者:

 

  快四六级考啦!小编每天看着手足无措的水军们,甚是担心~~所以!今天给大家传授一些过来人的经验之谈,临时抱佛脚尝试一下还是很有用哒~

  1、重视听力,是短期通过四六级的捷径。你要知道,四六级考试有35%都是听力。

  如果你像一般学生那样,拿着A-Z的单词书一遍又一遍的背着,考前做一下真题,真题里送的mp3又嫌麻烦不好好听,那这次考试你就很悬了..

  同样努力的两个学生,一个复习听力,一个复习阅读,复习听力可能多得25%-30%,而复习阅读的,可能只能多得10%。阅读需要至少词汇、语法、英美文化知识和逻辑能力四大支撑,而这四项都不是短期可以提高的;听力却不一样,四六级听力基本就是考查对关键词(包括一些否定词、时间词、习惯用语词)的敏感程度。我们都知道,其实听力中所听到的词汇都是已经熟知的,只是没有建立与听觉的联系。

  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听觉对上述特定关键词的敏感程度呢?当然是:真题录音单曲循环。

  也就是说,空闲的时候,有意识或无意识地单曲循环一套真题听力。不要看这种看似无意识无效果的听,一套题30分钟,一上午循环5、6次,其实你的记忆就会像展开一张揉皱的纸一样,几乎都能听懂意思了。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打开真题解析,对照录音脚本,看哪些是你没有听出来的,然后再做题,这时就是找出题套路的时候了。

  快要考四六级了,大家一定要坚持喔!如果每天能坚持循环一套真题+看录音脚本。相信大家到考试那天,都会觉得:wooow!听力读得好慢啊!哈哈哈~

  2、阅读就是考“眼熟”

  四六级阅读部分考查的重点知识是词汇。我们经常会看见大家手抱一本词汇书,背单词,默单词,其实没有必要。四六级考试的阅读部分,不是考你单词怎么写,而是考个“眼熟”,所以,只要知道单词的意思就好啦~很多人一直提高不了自身阅读能力。一般我们做完一篇阅读理解,文章看得似懂非懂,后面的题也是猜,遇到长难句就直接看翻译,这样做多少篇也不会有实质性的提高。

  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其实很简单。相信很多小伙伴在做真题阅读的时候,会把阅读原文中的深词都查出来,并标注好意思。也许有人觉得这个方法很笨,但这个真的是能够短时间内提升阅读能力的好方法。接着,你要做的就是,在心里把文章翻译一下。没错,就是翻译,并对照真题答案中的“全文翻译”,一句一句理解,这样对阅读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这也是为什么选择真题书一定要有“全文翻译”的原因。

  小编做阅读理解的时候,只要读到不懂的词,也会把意思抄在生词旁边,在阅读中记忆单词。所以,有很多单词我都认识,但是我不会写,因为我知道没必要去背这个单词怎么拼,阅读就是考“眼熟”。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小编的这个方法哟!

  3、口译汉语短文,翻译、写作能力双提升

  少年,你背了那么多模板,记了那么多例句,怎么到自己写的时候还是be动词写错,表语谓语部分,单复数不对,胡乱搭配呢?

  小编今天推荐给大家一个好方法:口译汉语短文。你可以选择较为简单一点文章,小编当时用的是《新概念英语2》,新1比较简单,不适合口译,新2文章的难度跟四级作文基本一样,但地道程度就甩各种模版几条街了。

  打开新概念第二册,先别看英语原文,因为这种难度的句子,你肯定是一看就懂意思啦。你要看的是汉语翻译,然后尝试将汉语译成英语。由于这册内容不是很难,所以你的译文很大可能会和译文差不多。最好将你口译出来的译文写下来,尤其是那些be动词、第三人称单数、时态、倒装、强调等,将自己的译文痛原文进行对比分析。多做几篇,每天坚持,你就会发现你的进步越来越大喔!

  以上分享给大家的四六级通关攻略都是很实用哒~虽然考试临近了,但想过考试的你可以按照上面说的,坚持两周,四六级应试能力会有很大提升的哟!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实习编辑:高奕飞)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