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热门推荐>正文

女神汤唯亲笔撰文:讲述自己的语言学习故事

2015-09-09 16:36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

  近日,著名演员汤唯在参加某品牌活动时,讲述了一段自己改变命运的故事。其中涉及到少年时候想要出国学习语言遇阻,到成名后去英国学习英语(精品课)以及和先生认识的奇妙缘分。“改写命运,就是点点滴滴的生活态度”,据悉此次汤唯自己撰文,将自己过往的经历细细描述,希望和大家分享自己改写命运的故事和感悟,总结自己的人生理念。

  原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汤唯。很开心这一次能参与这次活动,并且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今天想借此和你们分享一些我的小故事。

  我出生在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一位画家,母亲在我出生之前是一名越剧演员,之后也转入绘画学习。小时侯,我们的一切都是由父母来安排,因此顺理成章的,父母安排了我走画画这条路。但其实,我从小就有个愿望,就是会说很多种语言,方言、外语(课程)都行,所以每回看见那些在多种语言间很骄傲地自由转换的人就羡慕得不得了,总会偷偷地多欣赏一会儿。

  我喜欢语言,掌握它,能和当地人聊天时,语言上的亲切感能让某些隔阂瞬间消失,能帮助你快速融入对方的文化,这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后来,记得是高中二年级,我在杭州报纸中缝里看到美国交换生的申请消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于是我想也没想,第二天立刻按要求把申请材料,包括什么照片啊、老师和学校介绍信啊等等,都准备好了。可是……在父母这最后一关卡住了,出于种种原因,他们不让我去,而我那时候也就是个高中生,别无选择,好吧,这事也就不了了之。心中被演练了千百遍的画面,暂时冷藏起来了。

  那年,我15岁。

  人生就像是一个圆,常会走着走着,就遇到了陌生又熟悉的机会。

  在我拍完第一部电影,而合适的第二部又尚未出现,有了个空档。突然我发现,唉,机会来了,超级兴奋!!!公司当时就提议去纽约,但我想去瑞典学戏剧,因为我喜爱的两位大师斯特林堡和英格玛·伯格曼都从那里来。但是!我不会说瑞典文!英语也仅限皮毛。好,那就先从英语国家开始,我决定去那个有海德公园的伦敦。

  之后就是不停在追问公司,我几时可以走?可以走多久?去哪间学校?什么专业?要带些什么?住在哪里?那段时间我兴奋的就像个明天要去远足的小学生。最后,在公司和李安导演的帮助下,我去了伦敦数一数二的戏剧学校LAMDA(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 伦敦音乐戏剧艺术学院),虽然只是念了两个summer courses,但小时候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就是在国外学语言。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