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新东方:用心 让英语语法学习不再枯燥

2015-09-08 10:45

来源:北京新东方

作者:张馨月

  在英语学习中,语法的学习是许多学生不愿面对的。学生们普遍认为语法非常枯燥,无法对其产生一点兴趣。他们会告诉我做题时基本上是靠感觉,而不愿意专心学语法。其实,语法学习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困难和枯燥。

  这个暑假我遇到了一个成人学员,他已经脱离校园多年,这期间几乎从未触碰英语,以前学过的英语也已经忘得所剩无几。可是这次他为了这次学习下了很大的决心——他将工作辞掉,每天来上课。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现在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剩下的时间就是学英语了。而且通过课堂观察,我发现他对待学习的态度的确非常认真,也肯下功夫,这个好的迹象很让非常我欣喜。基于他的基础,我们从基本的词法学起,逐步过渡到句型。每次在学习新的语法点的时候,都会先从最基础的、学生能入手的地方学起,比如学习定语从句,要从用词做定语开始学起,一点一点引导至短语做定语,再到后来的从句做定语,有了层次感,学生会随着老师的引导,顺利地接受知识的由易到难的过程,然后通过大量的例句和练习进行巩固。每节课快结束的时候,我们会对本节课所学内容从头到尾进行简要总结,我提框架,让学生自己对内容进行复述,这样又起到了巩固记忆的作用。

  每次结束课堂学习后,我都会布置相应作业,学生对待作业的态度非常认真,通过写作业,对所学知识进行了巩固,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样经过15次课的学习,学生已经从最初的语法零基础到了现如今能够顺利写出复杂句型,这样的课后效果让我们都十分地欣喜。

  语法的学习并不是想象的那样晦涩枯燥,只要学生有信心,认真跟着老师的步骤走下去,一定会达到自己的理想水平的。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