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英语语法学习:倒装句的基本结构

2015-09-08 10:39

来源:北京新东方学校

作者:张馨月

  主语和谓语是句子的核心,它们有两种语序: 主语在谓语之前称为自然语序(Natural Order);主语在谓语之后则称为倒装语序(Inverted Order),目的是为了强调突出或结构平衡。倒装句通常出现在正式文体中。

  倒装语序分为:完全倒装、部分倒装。今天,我们来说说完全倒装。

  完全倒装又称“全部倒装”,是指将句子中的谓语动词全部置于主语之前,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 将表示地点的介词短语放在句首时,句子需要全部倒装:

  楼前有个葡萄园。

  自然语序:A vineyard is in front of the building.

  倒装语序:In front of the building is a vineyard.

  游行的人沿街而行。

  The marchers walked down the street.

  Down the street walked the marchers.

  我的学校隔壁是一家医院。

  A hospital is next to my school.

  Next to my school is a hospital.

  2. 在以 there/here 引导的句子,后面的主语和谓语要全部倒装:

  在海边住着一位老渔夫。

  There lived an old fisherman near the sea.

  铃响了!

  There goes the bell!

  公共汽车来了。

  Here comes the bus.

  您的雨伞和外套在这里。

  Here is your umbrella and your coat.

  注意:主语是代词时不能倒装。

  Here you are. 给你。

  There it is. 它在那儿呢。

  3. 以down,up,in,out,here, away,off , over等副词开头的句子,后面的主语和谓语要全部倒装:

  法官坐了下去,开始审问那个杀人犯。

  The judge sat down and began to question the murderer.

  Down sat the judge and began to question the murderer.

  小偷跑了出去。

  The thief ran out.

  Out ran the thief.

  门开了,进来一个警察。

  The door opened, a policeman came in.

  The door opened, in came a policeman.

  赛跑选手们跑远了。

  The runners went away.

  Away went the runners.

  以上就是倒装句的基本知识点,希望对同学们有所裨益。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