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英语语法顺口溜:快速记忆48个国际音标

2015-08-13 11:32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语音

  ①国际音标

  国际音标四十八、个个都要记清它,元音单、双二十整,辅音清、浊二十八。 元音

  单元音分中、前、后,依次各有二、四、六, 双元音数也是双,正好八个不要漏。 中元音:〔〕,〔〕 单元音 前元音:〔i:〕,〔i〕,〔e〕,〔〕 后元音:〔u:〕,〔u〕,〔〕,〔〕,〔a:〕 双元音:〔ei〕,〔ai〕,〔〕,〔〕,〔〕,〔〕,〔〕,〔〕, 辅音

  辅音虽多也别慌,清浊成对有十双, 剩下〔h〕〔r〕〔l〕〔j〕〔w〕,还有鼻音〔m〕〔n〕〔η〕。 清浊成对:〔p〕,〔b〕;〔t〕,〔d〕,〔k〕,〔g〕;〔f〕,〔v〕;〔θ〕,〔〕 〔s〕,〔z〕;〔∫〕〔 〕;〔ts〕,〔dz〕;〔tr〕,〔dr〕;〔t∫〕,〔dз〕 ②二十八个辅音按发音特点归类:

  一舌、二半、三鼻,六爆、六破、十摩擦。 一舌:〔l〕二半:〔w〕,〔j〕 三鼻音:〔m〕,〔n〕,〔η〕 六个爆破音:〔p〕,〔b〕;〔t〕,〔d〕;〔k〕,〔g〕 六个破擦音:〔ts〕,〔dz〕,〔tr〕,〔dr〕,〔t〕,〔d〕 十个摩擦音:〔f〕,〔v〕,〔θ〕,〔〕,〔s〕,〔z〕,〔∫〕,〔〕,〔h〕,〔r〕 ③拼读口诀:辅音轻读元音重,两音相读猛一碰。 巧记48个国际音标

  单元音共十二,四二六前中后。 双元音也好背,合口集中八个整。 辅音共计二十八,八对一清又七浊, 四个连对也包括。有气无声清辅音, 有声无气浊辅音,发音特点应掌握。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