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视频:欧美男神示范 哪种英国口音更Sexy?

2015-06-03 15:44

来源:乐思福教育

作者:

首先说一下,口音(accent)的决定因素中,地域因素的权重的确是最大的,但同一地方的人说话也并不是完全一样。

第二,口音的决定因素除了地域,也和生活环境、所受的教育有关。所以英国很多地方的中产阶级、知识分子,并不说他们当地的口音,而基本都会说RP(后文详述)。

第三,基本上可以这么说:accent=pronunciation + intonation,口音=发音+语调。语调比发音好分析多了,而且同一地方的人语调基本上整齐。比如东北话的阴平(第一声)总是比地方人的普通话的阴平低一些,或者就是把“七个猴”干脆发成“骑个猴”。英语的语调,下文亦有简述。

开始正文……

英语主流口音,基本就是英音和美音了,其中我把澳大利亚英语归为英音。

先说英音(包括RP、Cockney、Geordic、Scottish、Irish、Welsh、Austrian等)

共同特点是——

发音上:non-rhotic(也就是遇到元音后的r不卷舌,这是英音和美音最最显著的区别)、辅音清晰不含糊(有种“呲呲”感)

音调上:起伏大、抑扬顿挫,陈述句以降调结束,问句以声调结束。(这点和美音差别很大,美国人说话音调很平,并且说什么话都能以升调结尾……)

1.RP

示范男神:Martin Freeman(潮爷呼吁大家为尼泊尔地震捐款 公益片)

所谓Received Pronunciation,又称King's/Queen's English(取决于现任core的性别),是英式英语最标准的口音,也是新概念英语磁带、BBC所用的口音(不过BBC现在的口音已经不止RP了),中国小盆友必然最熟悉。生下来就说纯正RP的地方,只有英格兰的Oxford那一小块,不过整个英格兰南部(伦敦、南安普顿、剑桥、伯明翰等)说的都和RP比较接近。

另外,RP的很好听的一个特点是,会把for it 连读,并且把那个r 发出来。不仅如此,“the

idea of”,也会在idea 和of 之间加上一个r 音。

2.Cockney Accent ——伦敦东区口音

示范男神:Daniel Radcliffe(大哈利表演《元素周期表之歌》好抽好萌的2333)

有人以为伦敦音就是标准英音,其实不是,就像北京话不是标准普通话一样。Cockney是伦敦东区的称呼,那里以前是比较穷的人住的,Cockney accent 主要代表那些人的口音。主要发音特点:

- with /wif/ ——世界上不能把"th"音发正确的人多了去了,伦敦人也不行,所以到现在还发不准这个音的人不妨就用f 来代替~

- bother /'bɔ və/ —— 把浊辅音发成/v/

- this /dis/ ——把浊辅音发成/d/

- letter /'le ?ə/ —— 这个问号表示"glottal",意思是:letter里的tt 完全不发音,但必须把e 和er 分开来发

- like /lɔaik/ —— 把/ai/ 发成近似/ɔai/ (姑且叫做“三元音”吧)

想要体会一下Cockney的,可以去看HarryPotter电影,Harry说的就是Cockney。Cockney和RP其实还是比较接近的,所以我们会觉得Daniel Radcliffe的发音“比较标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