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英语知识点剖析:相互代词与指示代词的区别

2015-04-19 07:14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相互代词

  1)相互代词只有each other和one another两个词组。他们表示句中动词所叙述的动作或感觉在涉及的各个对象之间是相互存在的,例如:

  It is easy to see that the people of different cultures have always copied each other.

  显而易见,不同文化的人总是相互借鉴的。

  2) 相互代词的句法功能:

  a. 作动词宾语;

  People should love one another. 人们应当彼此相爱。

  b. 可作介词宾语;

  Does bark, cocks crow, frogs croak to each other. 吠、鸡鸣、蛙儿对唱。

  说明:传统语法认为,相互关系存在于两个人或物之间用each other, 存在于两个以上人和物之间用one another。现代英语中,两组词交替使用的实例也很多,例如:

  He put all the books beside each other.

  他把所有书并列摆放起来。

  He put all the books beside one another.

  他把所有书并列摆放起来。

  Usually these small groups were independent of each other.

  这些小团体通常是相互独立的。

  c. 相互代词可加-'s构成所有格,例如:

  The students borrowed each other's notes.

  学生们互借笔记。

  3.9 指示代词

  1) 指示代词分单数(this / that)和复数(these / those)两种形式,既可作限定词又可做代词,例如:

  单数 复数

  限定词:This girl is Mary. Those men are my

  teachers.

  代词: This is Mary. Those are my

  teachers.

  2) 指示代词的句法功能;

  a. 作主语

  This is the way to do it.

  这事儿就该这样做。

  b. 作宾语

  I like this better than that.

  我喜欢这个甚至那个。

  c. 作主语补语

  My point is this.

  我的观点就是如此。

  d. 作介词宾语

  I don't say no to that.

  我并未拒绝那个。

  There is no fear of that.

  那并不可怕。

  说明1:

  指示代词在作主语时可指物也可指人,但作其他句子成分时只能指物,不能指人,例如:

  (对)That is my teacher. 那是我的老师。( that作主语,指人)

  (对)He is going to marry this girl. 他要和这个姑娘结婚。(this作限定词)

  (错)He is going to marry this. (this作宾语时不能指人)

  (对)I bought this. 我买这个。(this指物,可作宾语)

  说明2:

  That和those可作定语从句的先行词,但this和 these不能,同时,在作先行词时,只有those可指人,试比较:

  (对) He admired that which looked beautiful. 他赞赏外表漂亮的东西。

  (对) He admired those who looked beautiful. 他赞赏那些外表漂亮的人。(those指人)

  (错) He admired that who danced well. (that作宾语时不能指人)

  (对) He admired those who danced well. 他赞赏跳舞好的人。(those指人)

  (对) He admired those which looked beautiful. 他赞赏那些外表漂亮的东西。(those指物)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王美娇)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