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高中英语>正文

高中英语时态用法详解:现在进行时的结构与应用

2015-04-10 22:35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现在进行时的结构

  现在进行时由“am / is / are + 现在分词”构成。如:

  I’m studying at Yu Cai Senior Middle school. 我在育才中学读书。

  He is writing on the desk. 他再课桌上写字。

  They are talking about their visiting the Great Wall. 他们在谈论游长城的事情。

  【说明】动词现在分词的构成方法:

  (1) 一般在动词后加-ing。如:say—saying, play—playing, think—thinking, study—studying, teach —teaching, blow—blowing, build—building.

  (2) 动词若以-e结尾, 则去e再加-ing。如:love—loving, make—making, guide—guiding, date—dating.

  (3) 在以单短元音的重读闭音节结尾,且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的动词后,双写最后一个辅音字母,再加-ing。如:begin—beginning, regret—regretting, plan—planning, ban — banning.

  (4) 在以ie结尾的动词后,改ie为y,再加-ing。如:lie—lying, die—dying, tie—tying.

  (5) 在以-c[k] 结尾的动词后加-king。如:picnic—picnicking, panic—panicking.

  现在进行时的应用

  (1) 表示目前正在发生或进行的动作。如:

  They are planting trees on the mountain. 他们在山上植树。

  Mother is preparing supper in the kitchen. 母亲在厨房做晚饭。

  (2) 有些非持续性动词的进行时可以表示动作即将进行或发生,或表示动作的重复。如:

  He is joining the army. 他要参军了。

  They are buying the house. 他们要买那座房子。

  (3) 当现在进行时中有always, forever, constantly, continually修饰时,表示说话人的赞赏或厌烦的感情。如:

  Why is the baby always crying? 为什么那个老是在哭。

  They are always helping us. 他们总是帮助我们。

  注意:表示状态、感觉、心理活动的静态动词,一般不使用语进行时态。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王美娇)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