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将来进行时讲解:语法构成及其注意点

2015-04-03 14:12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将来进行时:主要表示将来某一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或表示要在将来某一时间开始,并继续下去的动作。

  语法构成:将来进行时是由“shall/will + be + 现在分词”构成的。

  例如:Don't phone me between 8:00 and 10:00. We'll be having classes then.(8点到10点之间不要给我打电话,我们那时正在上课。)

  基本用法:表示在将来某一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

  例如:The minister will be giving a speech on international affairs.(部长将就国际事务发表演讲。)

  特殊用法:

  1. 将来进行时表事情的发展:

  例如:I'll be seeing Mr. Smith tomorrow.(我明天将见到史密斯先生。)

  注意:有时这种时态含有一种附带的意思,语气较为委婉。例如:I'll be finishing it.(我一会儿就完了。)附带的含义可能是“过一会儿你就会拿到它了。”

  2. 将来进行时表原因、结果、可能:

  表原因——Please come tomorrow afternoon. Tomorrow morning I'll be having meeting.(请你明天下午来吧。明天上午我有一个会。)

  表结果——If I fail to appear by 7 o'clock, I will not be coming at all.(如果我七点钟不到,我就不会来了。)

  表可能——He will be telling you about it tonight.(他今晚会告诉你这件事。)

  3. 将来进行时表委婉:

  例如:Will you be needing anything else?(你还需要什么吗?)

  4. 将来进行时与将来一般时连用:将来进行时常可置于将来一般时之后表稍靠后的安排。

  例如:My duties will end in July and I will be returning to Arizona in the US.(我的工作七月结束,之后我将回到美国亚利桑那州。)

  注意点:

  1)这种将来进行时也可和其他表将来的时态连用。

  例如:I'm going to do my homework first, and then I'll be watching TV.(我将先做作业,然后再看电视。)

  2)在下面的句子中,will是情态动词,意谓“大概”或“一定”,不表将要而表现在,常与now连用。

  例如:They’ll be watching television now.(他们现在大概在看电视呢。)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王美娇)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