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语法指导>正文

初一英语语法:不可数名词

2015-04-02 18:55

来源:英语网

作者:

  不可数名词的语法特征

  1. 不可数名词不能接受不定冠词"a, an"的限制。如果不可数名词的前面出现不定冠词"a, an",则说明这个不可数名词已经转化了。如:

  There is snow on the ground. 地上有雪。

  There was a heavy snow last night. 昨晚下了一场大雪。

  I don't like coffee. 我不喜欢咖啡。

  A coffee, please. 请来一份咖啡。

  2. 不可数名词没有复数形式。有的以"-s"结尾的不可数名词并没有复数的概念。如:

  There's good news tonight. 今晚有好消息。

  3. 不可数名词受"the"限制时,表示特指;不受任何冠词限制时,表示泛指。如:

  We can't live without air. 没有空气我们就不能活。

  Open the window. The air is so bad. 打开窗户吧。里面的空气很不好。

  It's pleasant to walk in soft snow. 在松软的雪里走很舒服。

  Let's take a walk in the snow. 咱们去踏雪散散步。

  4. 不可数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如:

  Physics is a difficult subject for me. 对我来说物理是一门难学的科目。

  5. 不可数名词不能受基数词的修饰,如果确实要表达数量关系,必需加上表示个体性的单位词。如:

  I'd love a piece of bread. 我要一个面包。

  There are five bottles of milk on the table. 桌子上有五瓶牛奶。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