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写作>写作辅导>正文

实用贴:高考英语作文必考邀请信万能模板

2019-12-20 10:44

来源:奇速英语

作者:

  近几年高考全国卷,很喜欢出书信类的作文。书信类作文看似简单,但是想要拿高分还是很难的。

  书信类作文包括:邀请信、道歉信、建议信、介绍信/推荐信、申请信、感谢信和投诉信。这都是高考作文很可能遇到的类型,而且外国人很喜欢用以邮件写信,所以考查这样的作文类型也不奇怪。

  今天就书信类别的1个类型 —— 邀请信万能模板。不要小看邀请信,高考很喜欢考。

  邀请信作文结构

  ① 一定要分段

  同样字数,同样篇幅和同样的内容的英语作文。分段写和不分段写至少相差3-6分。没有分段的作文,阅卷老师会觉得你没有逻辑,印象分就开始扣了。

② 要点齐全对于邀请信,不可以出现缺少人物、地点、时间等等重要信息。③ 词汇多样对于高中生来说,如果再用初中学过的单词,作文还是不会得到高分的,这就是背单词的重要性。④ 句式丰富句式指的是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等等复杂句式的使用,如果全篇作文只有主谓宾的简单句式也是得不到高分。⑤ 逻辑性分段是体现逻辑性的其中一点,还有就是作文内容有没有把前因后果说清楚。每种类型的作文都会要求有逻辑性在。邀请信写作逻辑第一段. 时间点、地点(1-2句话)第二段. 2-3个理由(4-6句)第三段. 再次邀请(2-3句)大概150字左右,这就是高考对于高分作文的要求的字数。字数太多阅卷老师看不完不会有高分的,字数太少也会被扣分。邀请信常用句式常用句式,需要背下来,当你遇到邀请信类型的作文,脑海中自然而然地浮现出来这样的句式,这样很容易拿高分。

  01

  邀请信开头常用句式

  ①我们将于……举行……,如果你能加入我们就太好了。

  句式:We will hold a party on Monday,in the park if you can come,we will be happy and grateful.

  解析:简单的复合句子,第一句话就表明了时间和地点,最后要加入“happy and grateful”作为礼貌用语。

  ② 我们将为…...举办惊喜派对。我们想邀请/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你......

  It’ s our honor to invite you to participate in a surprising party which will be held on Monday,March 26, 2018 in our dinning hall that is not very far from your home.

  解析:这个句子用了两个定语从句,符合高分作文中的句式丰富,用1个长句子表达了所有内容。‘participate in’ 比较高级的表示“参加”的词汇,所以一开头用这样的句式就会让阅卷老师耳目一新。

  ③ 我写信邀请你…./我写信告诉你有一个…

  句式:I am writing to invite you to take part in an activity which will be held on Monday.

  解析:在文章的开头最好能用上一个定语从句或者复杂句式,这样阅卷老师会很加分。“ take part in” 跟“participate” 意思是一样的也是参加的意思,但是“participate”表达更加高级一点。

  02

  主体部分常用语

  ① 活动细节如下

  句式:The details of the activity are as follows.

  解析:这样的句子通常作为第二段开头,在第一段没有表达出时间和地点,可以在第二段阐述。

  ② 我想在那里见到你

  句式: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your decision as soon as possible because I want to see you there

  解析:作为第二段阐述完理由的时候,结尾补上这样一句话,会显得比较有礼貌并且高级。

  ③ 我相信你们在......将会玩得开心

  句式:I believe (that all of you will enjoy yourself in the party) will have a wonderful time.

  解析:这是一个复合句式,写在第二段结尾处会加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