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挠痒痒怎么说?

2019-12-16 17:26

来源:小学英语

作者:

  Hi, kids! Thank you for having me here again.

  你们怕痒吗?有没有哪个小朋友不怕胳肢的?哈哈,今天我们来愉快地认识一下这个会让你发笑的动作。

  通常你们哪里最怕痒啊?对了,大多数人是胳肢窝最怕痒。所以我们汉语的“胳肢”,通常是指“挠胳肢窝”的意思。胳肢窝也叫腋窝,它在英语里的表达也很有意思,叫“armpit”,arm是指“胳膊”,pit是“深坑,深洞”的意思,连在一起就是胳膊上的坑,是不是很形象呢?接下来我们说一下“胳肢”。

  1. 胳肢 —— tickle —— 使发痒

  (1). I’ll tickle you if you don’t get up. 你不起床我就要胳肢你喽。

  (2). Stop tickling me! I can’t help laughing. 不要再挠啦,我忍不住笑了。

  (3). The feather >帽子上的羽毛弄得我的脸好痒。

  如果要表示有些人怕痒,我们可以把tickle变形一下——

  2. ticklish —— 怕痒的

  如:I’m ticklish. 我怕痒。

  —— 还有一种痒不是因为胳肢,而是皮肤自己发痒,又该怎么去说呢?

  3. itch —— 痒(可以作动词,也可以作名词)

  如:(1). I’ve got an itch >我的背好痒。

  (2). My nose itches. I can’t help sneezing. 我的鼻子痒,忍不住想打喷嚏。

  (3). Can you help me scratch the itch >我的脖子好痒。你能帮我挠挠吗?

  OK! That’s it for today. See you!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