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流行语>正文

英语热词:全球人权治理 global human rights governance

2019-12-16 17: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The two-day 2019 South-South Human Rights Forum, jointly hosted by the State Council Information Office and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pened in Beijing on Tuesday. President Xi Jinping's idea of building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offers Chinese wisdom and solutions in promoting fairer and more reasonable global human rights governance, experts said.

  【知识点】

  “2019•南南人权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办,主题为“文明多样性与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来自80余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300多人出席活动。

  为期两天的“2019•南南人权论坛”除了设置主论坛外,还设四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文明多样性背景下的人权道路选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人权治理、发展权视角:“一带一路”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南方国家人权保障的实践与经验。

  与会嘉宾就各个分议题进行讨论交流。专家学者指出,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为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紧迫问题提供了可行的中国方案,是新时代国际公共产品。

  会前,外国嘉宾参访了上海和浙江杭州,他们走访了两地城市社区、农村、企业和公共服务机构,考察了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城市治理、乡村振兴、文化保护等方面情况,称赞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促进和保障人权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关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重要讲话】

  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一道,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人的尊严和权利,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Chinese people will work with other countries to uphold the common values of humanity, which are peace, development, equality, justice, democracy and freedom, to safeguard human dignity and rights. The nation stands ready to promote fairer, sounder and more inclusive global human rights governance, and to advance the building of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2018年12月10日,习近平致信纪念《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座谈会

  【相关词汇】

  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

  people-centered approach in human rights protection

  人权法治保障

  the rule of law for human rights

  世界人权事业

  international cause of human rights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新东方英语辅导专区

            班级名称 上课地点 上课时间 费用 详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