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实用口语>正文

实用口语:关于“穿衣”的英语你知道怎么表达吗?

2019-12-10 22:5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Hi, kids! How was your day?

  你们现在是小学生了,关于自己穿衣的事应该是不劳大人费心了吧?但是关于穿衣的英语你们会自如的表达吗?可能跃入脑海的会有 “wear”, “put on”,还有呢?今天我们就好好看一看。

  1. put >穿上

  put on指 “戴上“,”穿上“,表示穿衣服的动作,其反义词是take off。

  先看例句:

  (1). Put on your coat. It’s very cold outside. 穿上你的外套,外面很冷。

  (2). He puts >他穿上鞋子离开了那个房子。

  2. wear 穿着,戴着

  wear 可用于穿衣、穿鞋、戴帽子,戴手套、佩戴首饰等,强调状态。

  (1). I don't wear glasses. 我不戴眼镜。

  (2). He was wearing a brown uniform. 他穿着一件棕色制服。

  3. dress “穿着(zhuo)”,“打扮”

  只用于穿衣,它既表示动作,又表状态,常用结构有:dress sb / oneself(给某人穿衣服),dress well,get dressed,be dressed in 等。放在例句中才会用:

  (1). She always dresses well. 她总是打扮得很漂亮。

  (2). My son can get dressed by himself. He is a big boy now. 我的儿子会自己穿衣服了。他长大了。

  (3). I dressed my son in a white T-shirt. 我给儿子穿上了一件白色T恤。

  4. have on “穿着”

  指穿的状态。

  He has a blue coat on. 他穿着一件蓝衣服。

  5. (be) in + 表示颜色的词,“穿着“”戴着“某个颜色的衣物

  The boy in black is my brother.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孩是我的弟弟。

  6. try on “试穿(衣,帽,鞋等)“

  宾语是代词要放在try >的中间。

  (1). May I try on the pink dress? 我可以试穿这件粉色裙子吗?

  (2). I like the blue shoes. Can I try them >我喜欢那双蓝色的鞋子, 我可以试穿一下吗?

  OK!That’s it for today! See you next time!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